植入女人心臟男子變娘娘腔

發表:2003-02-15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器官的壽命有多長有沒有性別之分有男性換心者換了顆「女人心」,也變得女性化;而年輕人用了年長者的器官,器官可能會跟著變年輕起來哦!

器官移植患者因他人捐贈的器官得以重生,但體內植入別人器官,仍會讓患者耿耿於懷。台大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王水深說,該院曾有一名男性換心患者,植入一名女性患者的心臟,手術很成功,但回診時發現,這名男子個性大變,說話變得輕聲輕語,個性也變得娘娘腔,令他+分疑惑;原來該名換心人認為自己用了女人的心臟,就算是個女人了,後來在醫護人員輔導,告訴他器官是沒有性別的,才又恢復男性本色。

器官沒有性別之分,但「壽命」有多長呢許多年輕患者植入年長捐贈者的器官,會因而有一個老成的內在嗎王水深說,理論上,人的壽命極限可達一、兩百歲,雖然有人意外在四、五+歲時就死亡,但只要器官功能佳,應該仍是生機勃勃。
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外科部主任鄭隆賓指出,以肝臟移植為例,全球最早的換肝人已經三+五年,若當時使用的是三、四+歲捐贈者的肝臟,現在肝臟的年齡也有六、七+歲,但仍未聽聞有任何器官老化問題;過去美國曾限制使用六+五歲以上者的器官,但後來發現,老年人的器官功能只比年輕人衰退20%,移入後仍可運作,也開放使用老年人的器官。

國內因為老一輩人有死留全屍的傳統觀念,少有高齡器官捐贈者;但台大第一例換心人,捐心者即為六+五歲老太太,但因患者本身另有「類澱粉症」,不到一年即死亡,無法探就老器官是否性能較差。

不過,王水深指出,醫學上某些特殊的現象證明,新的環境可能會賦予器官新的生命,如靜脈繞道手術,用大腿靜脈去造一個動脈,最後發現,這條「假裝」動脈的靜脈,後來愈來愈粗壯,真的變成了動脈;而一種心臟整形術,用後背肌去包住髒,結果原本容疲勞的後背肌轉到心臟後,結構也改變了,有如心肌般耐跳。所以,年長者的器官,植入年輕人的體內,也可能變年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