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女人心脏男子变娘娘腔

发表:2003-02-15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器官的寿命有多长有没有性别之分有男性换心者换了颗“女人心”,也变得女性化;而年轻人用了年长者的器官,器官可能会跟着变年轻起来哦!

器官移植患者因他人捐赠的器官得以重生,但体内植入别人器官,仍会让患者耿耿于怀。台大医院心脏血管外科主任王水深说,该院曾有一名男性换心患者,植入一名女性患者的心脏,手术很成功,但回诊时发现,这名男子个性大变,说话变得轻声轻语,个性也变得娘娘腔,令他+分疑惑;原来该名换心人认为自己用了女人的心脏,就算是个女人了,后来在医护人员辅导,告诉他器官是没有性别的,才又恢复男性本色。

器官没有性别之分,但“寿命”有多长呢许多年轻患者植入年长捐赠者的器官,会因而有一个老成的内在吗王水深说,理论上,人的寿命极限可达一、两百岁,虽然有人意外在四、五+岁时就死亡,但只要器官功能佳,应该仍是生机勃勃。
中国医药学院附设医院外科部主任郑隆宾指出,以肝脏移植为例,全球最早的换肝人已经三+五年,若当时使用的是三、四+岁捐赠者的肝脏,现在肝脏的年龄也有六、七+岁,但仍未听闻有任何器官老化问题;过去美国曾限制使用六+五岁以上者的器官,但后来发现,老年人的器官功能只比年轻人衰退20%,移入后仍可运作,也开放使用老年人的器官。

国内因为老一辈人有死留全尸的传统观念,少有高龄器官捐赠者;但台大第一例换心人,捐心者即为六+五岁老太太,但因患者本身另有“类淀粉症”,不到一年即死亡,无法探就老器官是否性能较差。

不过,王水深指出,医学上某些特殊的现象证明,新的环境可能会赋予器官新的生命,如静脉绕道手术,用大腿静脉去造一个动脉,最后发现,这条“假装”动脉的静脉,后来愈来愈粗壮,真的变成了动脉;而一种心脏整形术,用后背肌去包住脏,结果原本容疲劳的后背肌转到心脏后,结构也改变了,有如心肌般耐跳。所以,年长者的器官,植入年轻人的体内,也可能变年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