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命地鐵司機取走萬能鑰匙而釀成慘重大禍

發表:2003-02-21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漢城二十一日專電)由於逃命的地鐵司機取走開啟車廂門的萬能鑰匙,將大批乘客鎖在怒火延燒、濃煙瀰漫的車廂中,使得十八日發生在南韓的大邱地鐵縱火慘案之罹難者人數遽增,實可謂地鐵運作人員因疏忽而釀成的大禍。

偵辦大邱地鐵縱火案的大邱警察廳辦案警官今天透露,在偵訊一○八○號列車崔姓司機的結果顯示,當縱火嫌犯金大漢以點燃的汽油桶投擲在一○七九號列車二號車廂塑料地板上,使得整列車輛延燒並造成中央路地鐵站月臺起火時,在大邱地鐵綜合司令室以無線電指示對向行駛的一○八○號列車崔姓司機「車站起火,小心進站」後,一○八○號列車便在濃煙瀰漫的情況下,開進了起火的車站。

問題是,大邱地鐵綜合司令室值班人員並沒有第一時間確鑿掌握中央路車站火災狀況,而駛進車站的一○八○號列車開啟車門時,崔姓司機發覺濃煙倒灌車廂,而立即關上了車門,在與大邱地鐵綜合司令室詢問如何對應時,由於雙方驚慌失措皆拿不定主意,當崔姓司機關上車門準備開往下一站時,卻因電源切斷迫使列車動彈不得,他在慌忙中以駕駛台上的萬能鑰匙打開了駕駛間的車門,不顧乘客安危而逕自逃命。

要命的是,他於慌忙逃命中,竟順手取走了萬能鑰匙,迫使一○八○號列車的乘客全被鎖在車廂之中,並於瞬息間,就被平行停車的一○七九號列車的大火延燒過來,使得此次大邱地鐵縱火慘案的九成以上的罹難者,皆為一○八○號列車的乘客。

據調查顯示,截至二十日為止,在大邱地鐵縱火案中已確認的二百三十六名死傷者中,92.3%是火災發生後駛進車站的對向列車一○八○號列車上的乘客,被縱火嫌犯金大漢縱火的一○七九號列車內的死傷乘客,則僅佔7.7%。

據瞭解,在死亡的一百二十名乘客中,有一百十四名(95%)是一○八○號列車的乘客,而一○七九號列車的乘客僅為六人(5%)。另外,在一百十六名受傷者中,有一百零四人(89.7%)是一○八○號列車的乘客,而僅有十二人(10.3%)是一○七九號列車的乘客。因此,倘若大邱地鐵綜合司令室或一○八○號列車司機適時考慮到:萬一情況不妙,立即制止列車進站,甚或過站不停車地駛向下一站的話,此次事故頗有可能成為六人死亡、十二人受傷的輕微損失的災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