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命地铁司机取走万能钥匙而酿成惨重大祸

发表:2003-02-21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汉城二十一日专电)由于逃命的地铁司机取走开启车厢门的万能钥匙,将大批乘客锁在怒火延烧、浓烟弥漫的车厢中,使得十八日发生在南韩的大邱地铁纵火惨案之罹难者人数遽增,实可谓地铁运作人员因疏忽而酿成的大祸。

侦办大邱地铁纵火案的大邱警察厅办案警官今天透露,在侦讯一○八○号列车崔姓司机的结果显示,当纵火嫌犯金大汉以点燃的汽油桶投掷在一○七九号列车二号车厢塑料地板上,使得整列车辆延烧并造成中央路地铁站月台起火时,在大邱地铁综合司令室以无线电指示对向行驶的一○八○号列车崔姓司机“车站起火,小心进站”后,一○八○号列车便在浓烟弥漫的情况下,开进了起火的车站。

问题是,大邱地铁综合司令室值班人员并没有第一时间确凿掌握中央路车站火灾状况,而驶进车站的一○八○号列车开启车门时,崔姓司机发觉浓烟倒灌车厢,而立即关上了车门,在与大邱地铁综合司令室询问如何对应时,由于双方惊慌失措皆拿不定主意,当崔姓司机关上车门准备开往下一站时,却因电源切断迫使列车动弹不得,他在慌忙中以驾驶台上的万能钥匙打开了驾驶间的车门,不顾乘客安危而迳自逃命。

要命的是,他于慌忙逃命中,竟顺手取走了万能钥匙,迫使一○八○号列车的乘客全被锁在车厢之中,并于瞬息间,就被平行停车的一○七九号列车的大火延烧过来,使得此次大邱地铁纵火惨案的九成以上的罹难者,皆为一○八○号列车的乘客。

据调查显示,截至二十日为止,在大邱地铁纵火案中已确认的二百三十六名死伤者中,92.3%是火灾发生后驶进车站的对向列车一○八○号列车上的乘客,被纵火嫌犯金大汉纵火的一○七九号列车内的死伤乘客,则仅占7.7%。

据了解,在死亡的一百二十名乘客中,有一百十四名(95%)是一○八○号列车的乘客,而一○七九号列车的乘客仅为六人(5%)。另外,在一百十六名受伤者中,有一百零四人(89.7%)是一○八○号列车的乘客,而仅有十二人(10.3%)是一○七九号列车的乘客。因此,倘若大邱地铁综合司令室或一○八○号列车司机适时考虑到:万一情况不妙,立即制止列车进站,甚或过站不停车地驶向下一站的话,此次事故颇有可能成为六人死亡、十二人受伤的轻微损失的灾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