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延:朱鎔基遲到的拚搏

發表:2003-02-24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鎔基剛上任的時候,豪情萬丈,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失去的銳氣,脫離了群眾,變成了另外一個他原來一直抨擊的官僚,在中共內鬥中不能自拔。朱鎔基現在快要離任了,心中自然也少了許多壓力。他內心還沒有完全麻木,最近也把內心的煩惱和痛苦說了出來。根據報導,朱鎔基說自己有五大遺憾。其實朱鎔基的最大遺憾是在江澤民的壓力下失去了自我,屈服於江的壓力,違心地跟隨江做了一些對國家、對人民、對自己非常不利的事情。

也許是對自己沒有兌現的誓言感到一些內疚,或者是面對各界強大的壓力,或者是良心的發現,或者是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一點責任感,朱鎔基在自己交權之前,把賈慶林的經濟問題完全揭露了出來,給了賈慶林的致命一擊,從自己到處是灰塵和蜘蛛網的棺材鋪裡般出了一口棺材,放在了賈慶林的面前。根據國務院審計署的報告,賈慶林和其他貪官們利用自己的職權挪用和侵吞了高達十二億元的國家專項建設資金。

其實賈慶林的經濟問題被揭示出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只是賈慶林是江澤民的心腹,江澤民一直死保賈賈慶林,使得案件無法進行下去。江澤民不僅不顧強大的民憤,而且還在十六大上把賈慶林提拔為政治局常委,安排接替自己對頭李瑞環的政協主席的職位,只是現在受到了來自各界的強烈反對。

現在的問題是,中共高層如何處理賈慶林的貪污問題。據報導說,賈慶林要辭職,與妻子返回家鄉「休養」。貪污了這麼大的公款,賈慶林以為辭職就一走了事,可以逍遙法外,可見賈的法律意識有多薄弱,簡直就是一個法盲。

中共新領導班子的一個重要任務是反貪污、反腐敗。如果反貪污腐敗要有什麼成效,那麼就必須從高層開始。賈慶林的案子現在提了出來,全世界都在看著,已經收不回去了。賈慶林的案子對胡錦濤是個極大的考驗,胡錦濤多次談憲法和法治,現在是拿出具體行動和動真格的時候了。

毫無疑問,賈慶林的案子關係到幾方重大利益,又將是中共高層一場生死大搏鬥。在一個真正法治的國度裡,法律會裁定一切。但是在中國,事情就不是那麼簡單了。有報導說,江澤民在春節期間宴請軍方將領,要軍方提防「野心家」,這是江澤民給發動軍事政變作準備的強烈信號。

貪污腐敗是長在國家和人民身上的毒瘤,賈慶林是毒瘤中的一分子,江澤民是毒瘤的真正來源。事實證明,江澤民為了維護自己的權力、維護親信和家屬的利益,根本不顧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可以不擇手段,鋌而走險。

朱鎔基現在要和江澤民決裂,給賈慶林般出了一口棺材,但是最終躺在棺材裡面的會是誰呢?

2003年2月23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