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延:朱熔基迟到的拼搏

发表:2003-02-24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熔基刚上任的时候,豪情万丈,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失去的锐气,脱离了群众,变成了另外一个他原来一直抨击的官僚,在中共内斗中不能自拔。朱熔基现在快要离任了,心中自然也少了许多压力。他内心还没有完全麻木,最近也把内心的烦恼和痛苦说了出来。根据报道,朱熔基说自己有五大遗憾。其实朱熔基的最大遗憾是在江泽民的压力下失去了自我,屈服于江的压力,违心地跟随江做了一些对国家、对人民、对自己非常不利的事情。

也许是对自己没有兑现的誓言感到一些内疚,或者是面对各界强大的压力,或者是良心的发现,或者是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一点责任感,朱熔基在自己交权之前,把贾庆林的经济问题完全揭露了出来,给了贾庆林的致命一击,从自己到处是灰尘和蜘蛛网的棺材铺里般出了一口棺材,放在了贾庆林的面前。根据国务院审计署的报告,贾庆林和其他贪官们利用自己的职权挪用和侵吞了高达十二亿元的国家专项建设资金。

其实贾庆林的经济问题被揭示出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是贾庆林是江泽民的心腹,江泽民一直死保贾贾庆林,使得案件无法进行下去。江泽民不仅不顾强大的民愤,而且还在十六大上把贾庆林提拔为政治局常委,安排接替自己对头李瑞环的政协主席的职位,只是现在受到了来自各界的强烈反对。

现在的问题是,中共高层如何处理贾庆林的贪污问题。据报道说,贾庆林要辞职,与妻子返回家乡“休养”。贪污了这么大的公款,贾庆林以为辞职就一走了事,可以逍遥法外,可见贾的法律意识有多薄弱,简直就是一个法盲。

中共新领导班子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反贪污、反腐败。如果反贪污腐败要有什么成效,那么就必须从高层开始。贾庆林的案子现在提了出来,全世界都在看着,已经收不回去了。贾庆林的案子对胡锦涛是个极大的考验,胡锦涛多次谈宪法和法治,现在是拿出具体行动和动真格的时候了。

毫无疑问,贾庆林的案子关系到几方重大利益,又将是中共高层一场生死大搏斗。在一个真正法治的国度里,法律会裁定一切。但是在中国,事情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有报道说,江泽民在春节期间宴请军方将领,要军方提防“野心家”,这是江泽民给发动军事政变作准备的强烈信号。

贪污腐败是长在国家和人民身上的毒瘤,贾庆林是毒瘤中的一分子,江泽民是毒瘤的真正来源。事实证明,江泽民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力、维护亲信和家属的利益,根本不顾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可以不择手段,挺而走险。

朱熔基现在要和江泽民决裂,给贾庆林般出了一口棺材,但是最终躺在棺材里面的会是谁呢?

2003年2月23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