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的嚴防「老巢」被端

發表:2003-03-02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盛傳醞釀已久的新一輪裁軍即將開始,六大軍區遇到戰爭時轉變為「戰區司令部」,政變過的濟南軍區將被裁撤,改編為中央戰略總預備部隊。

也就是說無論仗打得多麼熱火朝天,和「戰略」方面的「預備」隊濟南軍區都沒有什麼關係,說痛快點兒,就是不讓他們摸到槍桿子,防止他們掉轉槍口對準軍委主席江澤民

另一個重大調整是全軍的後勤系統,自從2002年12月26日至28日濟南軍區發生流血政變後,江澤民對後勤的重視就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政變需要武器,需要軍用物資,要是斷了這一切的來源,可想而知政變的難度有多大。

1月12日新華網「高層動態」欄發表了 《江澤民簽署命令 頒佈施行解放軍武器裝備管理條例》,這篇文章說:「這部《條例》是在1990年中央軍委頒發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武器裝備管理工作條例》基礎上,……需要重新制定」 ,重點是「強調武器裝備管理應當遵循「統一領導、統籌規劃、首長負責、分級管理」的原則。」

江更改了1990年頒布的解放軍武器裝備管理條例不能說明他手段高明,只能證明這是沒有自信和威望的江澤民的無奈之舉。

至於江澤民下令,在兩會期間,除駐守北京的部隊以外,所有的軍隊人員(包括武警)不得因私進入北京,就更暴露了江如驚弓之鳥的窘境,看似他手握的軍權很大,其實都是虛的空的。

江澤民真幸運,當軍委主席十三年沒有碰上動槍動炮的戰爭,他最大的戰績是能給各國元首唱義大利名歌《我的太陽》,在法國突然拉著總統夫人的手跳舞,赴俄國硬勾住葉利欽的脖子耍嗲,到休斯頓能給老布希解悶兒,等等等等。難怪江澤民到了德國被贈送了一隻花瓶,原來老江不過是個擺設。

江澤民十六大用霸王硬上弓的辦法留任了軍委主席,一人兼任黨的軍委主席和國家的軍委主席。不過雖然佔據兩個位置,可是江澤民沒有實權和威望,說話沒有重量,人賤言輕;現在江澤民只是由幾個軍人撐著,他本人啥也不是。也就是說,軍委主席應該有實權,可是,實際上江澤民根本沒有實權,那麼江澤民在軍隊裡究竟有沒有自己人馬呢?


文章來源: 今日時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