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的严防“老巢”被端

发表:2003-03-02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盛传酝酿已久的新一轮裁军即将开始,六大军区遇到战争时转变为“战区司令部”,政变过的济南军区将被裁撤,改编为中央战略总预备部队。

也就是说无论仗打得多么热火朝天,和“战略”方面的“预备”队济南军区都没有什么关系,说痛快点儿,就是不让他们摸到枪杆子,防止他们掉转枪口对准军委主席江泽民

另一个重大调整是全军的后勤系统,自从2002年12月26日至28日济南军区发生流血政变后,江泽民对后勤的重视就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政变需要武器,需要军用物资,要是断了这一切的来源,可想而知政变的难度有多大。

1月12日新华网“高层动态”栏发表了 《江泽民签署命令 颁布施行解放军武器装备管理条例》,这篇文章说:“这部《条例》是在1990年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管理工作条例》基础上,……需要重新制定” ,重点是“强调武器装备管理应当遵循“统一领导、统筹规划、首长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

江更改了1990年颁布的解放军武器装备管理条例不能说明他手段高明,只能证明这是没有自信和威望的江泽民的无奈之举。

至于江泽民下令,在两会期间,除驻守北京的部队以外,所有的军队人员(包括武警)不得因私进入北京,就更暴露了江如惊弓之鸟的窘境,看似他手握的军权很大,其实都是虚的空的。

江泽民真幸运,当军委主席十三年没有碰上动枪动炮的战争,他最大的战绩是能给各国元首唱意大利名歌《我的太阳》,在法国突然拉着总统夫人的手跳舞,赴俄国硬勾住叶利钦的脖子耍嗲,到休斯顿能给老布什解闷儿,等等等等。难怪江泽民到了德国被赠送了一只花瓶,原来老江不过是个摆设。

江泽民十六大用霸王硬上弓的办法留任了军委主席,一人兼任党的军委主席和国家的军委主席。不过虽然占据两个位置,可是江泽民没有实权和威望,说话没有重量,人贱言轻;现在江泽民只是由几个军人撑着,他本人啥也不是。也就是说,军委主席应该有实权,可是,实际上江泽民根本没有实权,那么江泽民在军队里究竟有没有自己人马呢?


文章来源: 今日时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