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報特別強調江澤民不給李鵬掌聲

作者:和光 發表:2003-03-11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報報導,第九屆全國人大委員長李鵬,10日向中國政壇作告別「演出」。李鵬昨向大會宣讀完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後,向主席台下的2888名人大代表微微一鞠躬,走回自己座席時,再次向台下鞠躬。李鵬表現出來的謙卑、誠懇,贏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

報導說,在報告結束前,李鵬脫稿表示:「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我希望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比九屆人大常委會的工作一定會做得更好,更加出色。」李鵬的這番真情剖白,也獲得熱烈掌聲。李鵬10日念報告中共獲得5次掌聲,兩次熱烈掌聲都在報告的結尾部分。

報導末尾還特別強調說,李鵬報告結束時,主席臺第一排的領導人均為李鵬鼓掌,唯江澤民端坐不動。

臺灣聯合報6日報導說,人大開幕式上,當朱鎔基作完其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後,全場掌聲如雷,直到朱鎔基走回座位,全場掌聲不歇;朱鎔基在位子上再度起立,揮手向大家致意。這時候,坐在台上正中央的江澤民紋風不動。報導強調說,當然,與江澤民共事以來,朱鎔基始終兢兢業業,在人前不搶總書記鏡頭。言外之意,是今天被江澤民認為搶鏡頭了。

江澤民對國家前二、三號人物的「告別演說」的兩個「不動」,突顯其對二位的心結頗深,或可說是頗為嫉恨。原因自然很多,但最主要的恐怕還是在江澤民留任的問題上,李、朱讓其「傷透了心」。

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去年8月21日晚常委碰頭,江要談幾個問題,大家心裏有數,無非還是那幾個條件(如果全退)。李鵬立刻表示,不必再談。朱鎔基挑明地表示,中南海你(江)可以繼續住下去,要住多久都沒有問題。並笑著對胡錦濤說,大不了你們都住進北京飯店去。

不過,胡錦濤倒真讓朱鎔基給說中了,胡在中南海的房子到現在還被江佔著不出來。而李鵬、朱鎔基上面所說的話,對巴掌大心臟的江澤民來說,恐怕這輩子是忘不了了。

有人說,人大上的熱烈掌聲,即是鼓給李鵬、朱鎔基的,更是鼓給江澤民聽的,確有道理。這就難怪明報6日報導說,主席台上對朱鎔基鼓掌最起勁的,非胡錦濤莫屬,他兩掌有力地擊拍,而且節奏分明。或許江澤民的兩個「不動」其實是被那「鼓勵」他以李、朱為榜樣的熱烈掌聲震呆了!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