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胡錦濤到處拉票

發表:2003-03-12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兩會今天開始的未來一星期,將醞釀及選舉國家領導人,江澤民及多名政治局常委胡錦濤、溫家寶、曾慶紅等雖然已肯定當選,但為了沖高得票數目,自大會開幕以來,各人除全程出席大會外,還頻頻「落組」參加各代表團小組討論,向代表交心、爭取好感,預料各主要領導人將以九成五以上的高票當選。
香港東方日報12日報導,政協大會明天率先選舉產生全國政協主席、副主席及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總理及副總理等則預定在本月十五日起逐日選舉或表決產生。

倘得票不足九成很沒面

今次兩會是政府換屆大會,所有國家領導人將在今次大會上改選,而得票率往往是觀察領導人是否得民心的一項指標,故各領導人的得票數目深受關注。國家主席、總理等要職均採取等額選舉或表決,獲提名者過往均能得到九成半以上的選票,假如得票低於九成,會很難看。五年前,韓杼濱出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時的得票率只得六成五,曾引起嘩然。人大委員長李鵬當年得票率只得百分之八十八點九。

自本月三日兩會開幕以來,國家主席的江澤民每一場全體大會都出席,出席率與胡錦濤等新一代領導人一樣,而即將退休的總理朱鎔基及政協主席李瑞環等已缺席多場全體大會,李鵬昨到人大廣東代表團參加會議。

各領導人並頻頻「落組」參加討論,與代表面對面談心、努力拉票。江澤民至今已參加廣東、上海、解放軍、江蘇團的小組會議;胡錦濤參加過西藏、貴州、江蘇、臺灣等代表團、以及政協港澳組聯組會議;溫家寶參加過甘肅、雲南、湖北團討論,以及政協經濟組會議;吳邦國則參加過安徽、新疆、政協港澳組、天津團的討論。

大會堂內一名工作人員說,領導人有時一天到幾個廳,參加多場討論,「過幾天就要投票,票若開得不高不好看」。

記者昨天在人民大會堂內曾分別碰到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賈慶林。當時,曾慶紅、賈慶林已到過多個廳參加討論。

曾慶紅囑保安勿推記者

昨天下午,在遼寧廳門口,多名記者等候曾慶紅時,被多名保安人員推趕,曾慶紅見狀忙說:「記者只是拍照,不要推他們。」眾記者問他有甚麼話要告訴香港人,曾慶紅揮動握緊的拳頭說:「加油!加油!」被問及董特首的表現時,他又說:「我們一塊兒支持董建華。」

曾慶紅、賈慶林能讓境外傳媒記者靠近,並願意回答記者提問,這種情況以前較少見,顯示新一代領導人已較為開放,並盼建立開明、開放形象。去年兩會會期,溫家寶、吳邦國分別參加河北、吉林省團討論會,曾開放予境外記者採訪,當時他們的黨內職務是政治局委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