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胡锦涛到处拉票

发表:2003-03-12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两会今天开始的未来一星期,将酝酿及选举国家领导人,江泽民及多名政治局常委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等虽然已肯定当选,但为了冲高得票数目,自大会开幕以来,各人除全程出席大会外,还频频“落组”参加各代表团小组讨论,向代表交心、争取好感,预料各主要领导人将以九成五以上的高票当选。
香港东方日报12日报道,政协大会明天率先选举产生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及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国家主席、军委主席、总理及副总理等则预定在本月十五日起逐日选举或表决产生。

倘得票不足九成很没面

今次两会是政府换届大会,所有国家领导人将在今次大会上改选,而得票率往往是观察领导人是否得民心的一项指标,故各领导人的得票数目深受关注。国家主席、总理等要职均采取等额选举或表决,获提名者过往均能得到九成半以上的选票,假如得票低于九成,会很难看。五年前,韩杼滨出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的得票率只得六成五,曾引起哗然。人大委员长李鹏当年得票率只得百分之八十八点九。

自本月三日两会开幕以来,国家主席的江泽民每一场全体大会都出席,出席率与胡锦涛等新一代领导人一样,而即将退休的总理朱镕基及政协主席李瑞环等已缺席多场全体大会,李鹏昨到人大广东代表团参加会议。

各领导人并频频“落组”参加讨论,与代表面对面谈心、努力拉票。江泽民至今已参加广东、上海、解放军、江苏团的小组会议;胡锦涛参加过西藏、贵州、江苏、台湾等代表团、以及政协港澳组联组会议;温家宝参加过甘肃、云南、湖北团讨论,以及政协经济组会议;吴邦国则参加过安徽、新疆、政协港澳组、天津团的讨论。

大会堂内一名工作人员说,领导人有时一天到几个厅,参加多场讨论,“过几天就要投票,票若开得不高不好看”。

记者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内曾分别碰到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及贾庆林。当时,曾庆红、贾庆林已到过多个厅参加讨论。

曾庆红嘱保安勿推记者

昨天下午,在辽宁厅门口,多名记者等候曾庆红时,被多名保安人员推赶,曾庆红见状忙说:“记者只是拍照,不要推他们。”众记者问他有甚么话要告诉香港人,曾庆红挥动握紧的拳头说:“加油!加油!”被问及董特首的表现时,他又说:“我们一块儿支持董建华。”

曾庆红、贾庆林能让境外传媒记者靠近,并愿意回答记者提问,这种情况以前较少见,显示新一代领导人已较为开放,并盼建立开明、开放形象。去年两会会期,温家宝、吴邦国分别参加河北、吉林省团讨论会,曾开放予境外记者采访,当时他们的党内职务是政治局委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