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權貴匿名存款二萬億!

發表:2003-03-12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大陸各地黨政部門、機關、企事業單位,用匿名、假名在銀行開設帳戶,存款達二萬億元。2001年4月,中央下令暫時凍結。但去年十六大前夕,曾掀起提款潮,被提取、轉移、改名、外流的達三千多億。今年春節過後,又掀起新一波提款潮,僅二月十日至十五日六天,被提取、轉移了一千六百多億元。中南海內部對此的處理意見有分歧。

*朱鎔基稱這輩子都難卸的包袱

朱鎔基說他有這輩子都難卸下的包袱,那就是在金融機構中,黨政部門、機關、事業、企業單位,用匿名、假名開設的帳戶,據中國人民銀行監察局、國務院審計署稱;共有人民幣二萬億元。另據中央金融工委於去年秋曾指出為四萬億元。二者相差一倍。官方後又解釋稱:中央金融工委所指的四萬億元中,包括個人以匿名、假名開設的帳戶。

不管是二萬億,還是四萬億,總之是一筆天文數字,這也是今日中共官場的特色之一,更是江、朱主政以來的一大「政績」。

這筆天文數字的錢,已有十七、八年的發展史了。自八十年代中期,從虛報行政開支,挪用、截留稅收,倒賣進出口批文,到九十年代挪用基建工程資金,侵吞、截留土地開發資金,濫收各項費用,到九十年代後期,截留土地開發資金、稅收款,已成了政府多個部門的慣例,再加上黨政部門經營經濟實體解散、移交的資金。據九九年初國務院研究室調研統計,省、市黨政部門辦經濟實體,從八六年至九七年的十二年中,每年約有七百億至三千億元進了黨政部門私設的「小金庫」和幹部私人口袋。又有統計,金融機構的百分之三十五的壞賬、不良資產中,有相當部分作為回扣或佣金,以分成的形式,進入了黨政部門的「小金庫」。有統計,省、地二級大、中城市,在九兒年前己任黨政處一 級的幹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擁有二百萬元以─的財產,這是公開的資料。

如何解決在金融機構中以匿名、假名存放著的二萬億元,黨內一直爭議不休。這是因為牽涉到數十萬高級幹部的「特殊福利」、「津貼」等利益,以及數百萬機關幹部(公務員) 的切身利益。

*十六大前夕被提取轉移三千億元

二OO一年四月起,下令在銀行開設帳戶,一 律要出具個人身份證、居住證明或工作單位證明文件,並規定對五百萬元以上黨政部門、機關以匿名、假名提取的現金,必須有地、市一級政府的證明文件。

去年十六大前夕,曾刮起一 股風,流傳中央要查封匿名、假名帳戶的存款,突然之間就被提取、轉移、改名、外流三千多億元(內部又稱五千億元)。

*今年春節又掀提取匿名假名存款潮

今年春節過後,又盛傳中央已決定要動真格的了,查封、追查數萬億元匿名、假名銀行帳戶存款。為此,又掀起新一波提款潮,僅二月十日至十五日六天,就被提取、轉移了一千六百億元,涉及到二十九個省(區)、直轄市的黨政機關、部門、企事業單位。

朱鎔基接到中央金融工委的緊急報告後,驚呼:厲害,厲害!直搗國務院的心臟!誰透出的風,誰開的大門,誰的權力這麼大?不是有決定,黨政部門匿名、假名大戶帳號暫封存,待有決定才處理嘛!還有沒有法?

*中南海對匿名假名存款問題的處理分歧

朱鎔基盛怒之下,立即提議:中央政治局召開擴大會議,通過對簽字提取匿名、假名帳戶存款、轉移存款的幹部,一律撤職查辦。提取和轉移的存款,一 律交紀委、監督部門。如轉移到境外的,提請政法部門立案查辦。

朱鎔基又召開金融部門黨組書記、行長會議。朱在會上罵道:金融部門真是獨立王國嗎?舊賬還欠著,新賬又接踵而來,到時候要算總賬的!

如何對待、處理匿名、假名銀行帳戶存款問題,中南海內部是有分歧的。江澤民、胡錦濤、未熔基、李鵬的意見並不一致。

江澤民的處理意見

江澤民提出的處理意見:暫封存。由國務院起草有關文件,交政治局通過,一 次性解決。要顧及當時環境、條件等因素,也要考慮如公開,會造成社會的震動,引發麻煩。凡屬本地區黨政部門的匿名、假名帳戶、小金庫,都交本地區設立的領導小組再統一 掌管、運用,下不為例。

胡錦濤的處理意見

胡錦濤提出的處理意見:由中央金融工委負責監管、封存,設立專責小組分類處理,對國家、對人民、對歷史要有個交待。凡屬國家資金、公款,一律不准動用,上交國家金庫;凡繼續挪用、動用、分佔、侵佔的,查實以貪污、侵吞公款追究。

朱鎔基的處理意見

朱鎔基提出的處理意見:訂出時間,全部上交指定部門,再根據本地區情況,運用資金,可以一次過作為社會保障基金,部分搞社會救助、福利事業。一般不要追究誰的責任,誰的過失。

李鵬的處理意見

李鵬提出的處理意見:通過法律性文件,宣布封存,設專責小組研究處理。支持上交國庫。


2003年3月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