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权贵匿名存款二万亿!

发表:2003-03-12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大陆各地党政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用匿名、假名在银行开设帐户,存款达二万亿元。2001年4月,中央下令暂时冻结。但去年十六大前夕,曾掀起提款潮,被提取、转移、改名、外流的达三千多亿。今年春节过后,又掀起新一波提款潮,仅二月十日至十五日六天,被提取、转移了一千六百多亿元。中南海内部对此的处理意见有分歧。

*朱熔基称这辈子都难卸的包袱

朱熔基说他有这辈子都难卸下的包袱,那就是在金融机构中,党政部门、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用匿名、假名开设的帐户,据中国人民银行监察局、国务院审计署称;共有人民币二万亿元。另据中央金融工委于去年秋曾指出为四万亿元。二者相差一倍。官方后又解释称:中央金融工委所指的四万亿元中,包括个人以匿名、假名开设的帐户。

不管是二万亿,还是四万亿,总之是一笔天文数字,这也是今日中共官场的特色之一,更是江、朱主政以来的一大“政绩”。

这笔天文数字的钱,已有十七、八年的发展史了。自八十年代中期,从虚报行政开支,挪用、截留税收,倒卖进出口批文,到九十年代挪用基建工程资金,侵吞、截留土地开发资金,滥收各项费用,到九十年代后期,截留土地开发资金、税收款,已成了政府多个部门的惯例,再加上党政部门经营经济实体解散、移交的资金。据九九年初国务院研究室调研统计,省、市党政部门办经济实体,从八六年至九七年的十二年中,每年约有七百亿至三千亿元进了党政部门私设的“小金库”和干部私人口袋。又有统计,金融机构的百分之三十五的坏账、不良资产中,有相当部分作为回扣或佣金,以分成的形式,进入了党政部门的“小金库”。有统计,省、地二级大、中城市,在九儿年前己任党政处一 级的干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拥有二百万元以─的财产,这是公开的资料。

如何解决在金融机构中以匿名、假名存放着的二万亿元,党内一直争议不休。这是因为牵涉到数十万高级干部的“特殊福利”、“津贴”等利益,以及数百万机关干部(公务员) 的切身利益。

*十六大前夕被提取转移三千亿元

二OO一年四月起,下令在银行开设帐户,一 律要出具个人身分证、居住证明或工作单位证明文件,并规定对五百万元以上党政部门、机关以匿名、假名提取的现金,必须有地、市一级政府的证明文件。

去年十六大前夕,曾刮起一 股风,流传中央要查封匿名、假名帐户的存款,突然之间就被提取、转移、改名、外流三千多亿元(内部又称五千亿元)。

*今年春节又掀提取匿名假名存款潮

今年春节过后,又盛传中央已决定要动真格的了,查封、追查数万亿元匿名、假名银行帐户存款。为此,又掀起新一波提款潮,仅二月十日至十五日六天,就被提取、转移了一千六百亿元,涉及到二十九个省(区)、直辖市的党政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

朱熔基接到中央金融工委的紧急报告后,惊呼:厉害,厉害!直捣国务院的心脏!谁透出的风,谁开的大门,谁的权力这么大?不是有决定,党政部门匿名、假名大户帐号暂封存,待有决定才处理嘛!还有没有法?

*中南海对匿名假名存款问题的处理分歧

朱熔基盛怒之下,立即提议:中央政治局召开扩大会议,通过对签字提取匿名、假名帐户存款、转移存款的干部,一律撤职查办。提取和转移的存款,一 律交纪委、监督部门。如转移到境外的,提请政法部门立案查办。

朱熔基又召开金融部门党组书记、行长会议。朱在会上骂道:金融部门真是独立王国吗?旧账还欠着,新账又接踵而来,到时候要算总账的!

如何对待、处理匿名、假名银行帐户存款问题,中南海内部是有分歧的。江泽民、胡锦涛、未熔基、李鹏的意见并不一致。

江泽民的处理意见

江泽民提出的处理意见:暂封存。由国务院起草有关文件,交政治局通过,一 次性解决。要顾及当时环境、条件等因素,也要考虑如公开,会造成社会的震动,引发麻烦。凡属本地区党政部门的匿名、假名帐户、小金库,都交本地区设立的领导小组再统一 掌管、运用,下不为例。

胡锦涛的处理意见

胡锦涛提出的处理意见:由中央金融工委负责监管、封存,设立专责小组分类处理,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要有个交待。凡属国家资金、公款,一律不准动用,上交国家金库;凡继续挪用、动用、分占、侵占的,查实以贪污、侵吞公款追究。

朱熔基的处理意见

朱熔基提出的处理意见:订出时间,全部上交指定部门,再根据本地区情况,运用资金,可以一次过作为社会保障基金,部分搞社会救助、福利事业。一般不要追究谁的责任,谁的过失。

李鹏的处理意见

李鹏提出的处理意见:通过法律性文件,宣布封存,设专责小组研究处理。支持上交国库。


2003年3月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