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票反對122票棄權!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 眾高官反對三個代表

作者:青晴 發表:2003-03-15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5日,胡錦濤確定為國家主席,江澤民確定為國家軍委主席。

江胡名份已定!江仍要在外交軍事上霸權。

自十六大以來,總書記交權、國家主席再交權,江澤民把住了槍桿子。並且確定一位國家副主席的位置,以此鉗制胡錦濤。

江氏嫡親網借用路透社的報導,歌頌江澤民說,「在人大選舉中,江澤民以2726票的絕對優勢當選為國家軍委主席,僅有98票反對,另有122票棄權。江澤民從1990年以來一直擔任這一職務。」

只有一個候選人,當然是「絕對優勢」了,在創造的這麼好的條件下,曾「璀璨」了十三年的「三個代表」的始作俑者、77歲的江澤民竟然得到了98票反對,另有122票棄權的結果,豈不比賈慶林政協主席的命運更悲慘?這豈不透露出有一股強大的反江勢力走出來公開擺擂臺?

高級幹部反江不只是表現在選舉上,他們反對三個代表的言辭也讓江澤民膽戰心驚。

二月十二日至十八日,江澤民在中央黨校給新當選的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以及中央、國務院的部委領導舉辦「三個代表思想」集訓班。集訓班的學員不但沒有盛讚「三個代表」,反而指責說:不解決、處理好黨的監督機制和黨的建設,而空談體現三個代表、貫徹三個代表要求,都是在消耗時間,根本不能解決黨內什麼實質問題。

還有的學員直指江澤民,說:三個代表思想是本世紀零一年才提出的。現在宣傳什麼建國以來、十三屆四中全會十三年以來,黨始終貫徹三個代表要求,這是當著六千萬黨員、十三億人民在講假話,這本身就是反馬克思主義、反三個代表思想、反科學和實事求是作風的,而且把個人吹捧到超越第一代、第二代領導集體的智慧之上,實際上也是在抬高自己到天才思想理論領袖的地位。

這些學員都是中共新班子的高級幹部,他們對中國未來的政局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江澤民當國家主席時他們就直言不諱,現在江只剩下一個軍委主席位置了,要想隨心所欲恐怕也不那麼容易。

美聯社略帶諷刺口吻地報導說,江澤民15日把國家主席的職務交給了胡錦濤,但這位經驗豐富的領導人仍留任軍委主席一職,這也象徵著他對這個世界最多人口國家的影響仍在繼續。

中央社把江澤民賴在位子上不肯下的實情暴了光:中國大陸十屆人大一次會議15日選出江澤民為國家軍委主席,他是中國大陸自一九八二年設置國家中央軍事委員會以來,擔任這個職務的第二人,也是唯一連任三屆的國家中央軍委主席。

美聯社用惟妙惟肖的比喻報導了中國高層的混亂狀態:江澤民繼續執掌軍權給中國帶來不同尋常的權力分配,就好比克林頓已把總統大權交給了布希後,他還臨時地呆在美軍總指揮的位置上。

(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