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票反对122票弃权!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 众高官反对三个代表

作者:青晴 发表:2003-03-15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5日,胡锦涛确定为国家主席,江泽民确定为国家军委主席。

江胡名份已定!江仍要在外交军事上霸权。

自十六大以来,总书记交权、国家主席再交权,江泽民把住了枪杆子。并且确定一位国家副主席的位置,以此钳制胡锦涛。

江氏嫡亲网借用路透社的报导,歌颂江泽民说,“在人大选举中,江泽民以2726票的绝对优势当选为国家军委主席,仅有98票反对,另有122票弃权。江泽民从1990年以来一直担任这一职务。”

只有一个候选人,当然是“绝对优势”了,在创造的这么好的条件下,曾“璀璨”了十三年的“三个代表”的始作俑者、77岁的江泽民竟然得到了98票反对,另有122票弃权的结果,岂不比贾庆林政协主席的命运更悲惨?这岂不透露出有一股强大的反江势力走出来公开摆擂台?

高级干部反江不只是表现在选举上,他们反对三个代表的言辞也让江泽民胆战心惊。

二月十二日至十八日,江泽民在中央党校给新当选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以及中央、国务院的部委领导举办“三个代表思想”集训班。集训班的学员不但没有盛赞“三个代表”,反而指责说:不解决、处理好党的监督机制和党的建设,而空谈体现三个代表、贯彻三个代表要求,都是在消耗时间,根本不能解决党内什么实质问题。

还有的学员直指江泽民,说:三个代表思想是本世纪零一年才提出的。现在宣传什么建国以来、十三届四中全会十三年以来,党始终贯彻三个代表要求,这是当着六千万党员、十三亿人民在讲假话,这本身就是反马克思主义、反三个代表思想、反科学和实事求是作风的,而且把个人吹捧到超越第一代、第二代领导集体的智慧之上,实际上也是在抬高自己到天才思想理论领袖的地位。

这些学员都是中共新班子的高级干部,他们对中国未来的政局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江泽民当国家主席时他们就直言不讳,现在江只剩下一个军委主席位置了,要想随心所欲恐怕也不那么容易。

美联社略带讽刺口吻地报导说,江泽民15日把国家主席的职务交给了胡锦涛,但这位经验丰富的领导人仍留任军委主席一职,这也象征着他对这个世界最多人口国家的影响仍在继续。

中央社把江泽民赖在位子上不肯下的实情暴了光:中国大陆十届人大一次会议15日选出江泽民为国家军委主席,他是中国大陆自一九八二年设置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以来,担任这个职务的第二人,也是唯一连任三届的国家中央军委主席。

美联社用惟妙惟肖的比喻报导了中国高层的混乱状态:江泽民继续执掌军权给中国带来不同寻常的权力分配,就好比克林顿已把总统大权交给了布什后,他还临时地呆在美军总指挥的位置上。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