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也能創造財富

作者:高興宇  發表:2003-03-15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個人想成為大富翁,便到上帝那裡乞求。上帝一時心熱,便給了他一籃子品德。那個人苦惱地說:上帝呀,我要的是金錢呀!上帝說:沒錯呀!我給你的是品德,因為品德能使你換來金錢呀!那個人不解地回到人間,廣泛散佈上帝給他的東西。幾年後,他果然成為一位大富翁。

  一家軍工企業生產民用傢俱,在一批貨發出後,發現有一張桌子少漆了一遍。經查找,這張桌子已經被顧客買走了。於是廠方便通過電臺連續廣播了半個月,尋找那位買主。沒想到,此項舉措雖然沒找到買主,卻引來了12家商場願意包銷該廠產品的好事。

  這家軍工企業的良好信譽使其得到了一個不小的意外收穫。

  一位中國母親到日本去看望兒子,住在兒子的寓所裡。有一段時間,兒子出差在外,母親天天都收到一份通知。母親看不懂上面寫著什麼,很焦急。兒子回來後,她把一疊通知單交給了兒子,問他上面寫著什麼。兒子查看過所有的通知單後,笑著告訴母親這是自來水廠寄來的通知,上面寫著:「尊敬的用戶,我們發現您在這個月的用水量激增,可能是水管漏水了,只要您通知,我們會前來檢查,並按照往常的用水量收取水費。」兒子解釋說,以前我一般總是深夜才回家,現在母親住在這,天天需要用水,當然用水量會增加了。他的母親聽後,感慨萬分。後來才知道,因為這家自來水廠服務好、信譽佳,收費合理,大家都願意用他們供的水。

  我也經歷過一個品德能夠創造財富的事。幾年前,我妻子聽某個一知半解的人說××牌UPS電源能夠穩定電壓、保護電器,就信以為真地來到電腦用品商店購買,想用做我家新買的電冰箱的電源保護器。

  這家電腦用品商店的老闆詳細問清妻子的來意後心想:賣還是不賣?賣,這種電源保護器對保護電冰箱是毫無用處;不賣,到手的「肥肉」就會丟掉。猶豫再三,商店老闆的良心戰勝了貪慾。他向妻子仔細講解了該電源的用途和電冰箱的耗電原理,勸妻子不要去花幾百元錢買一個對自己來說無用的東西。

  妻子先是不解,當明白商店老闆確實是一片好心時,便由衷地感到敬佩。第二天,我們就從這家商店購買了一臺價值不菲的電腦,因為我和妻子都覺得從這裡購買商品放心。我逢人便講這家商店老闆的良好品德,我的幾位親戚、同學受到我的感染,也從他那裡購買了不少東西。具有良好品德的人不僅能贏得對方的心,而且還能贏得周圍人的心,凡是知道他具有良好品德的人都願意與他交往。

  品德是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