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也能创造财富

作者:高兴宇  发表:2003-03-15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人想成为大富翁,便到上帝那里乞求。上帝一时心热,便给了他一篮子品德。那个人苦恼地说:上帝呀,我要的是金钱呀!上帝说:没错呀!我给你的是品德,因为品德能使你换来金钱呀!那个人不解地回到人间,广泛散布上帝给他的东西。几年后,他果然成为一位大富翁。

  一家军工企业生产民用家具,在一批货发出后,发现有一张桌子少漆了一遍。经查找,这张桌子已经被顾客买走了。于是厂方便通过电台连续广播了半个月,寻找那位买主。没想到,此项举措虽然没找到买主,却引来了12家商场愿意包销该厂产品的好事。

  这家军工企业的良好信誉使其得到了一个不小的意外收获。

  一位中国母亲到日本去看望儿子,住在儿子的寓所里。有一段时间,儿子出差在外,母亲天天都收到一份通知。母亲看不懂上面写着什么,很焦急。儿子回来后,她把一叠通知单交给了儿子,问他上面写着什么。儿子查看过所有的通知单后,笑着告诉母亲这是自来水厂寄来的通知,上面写着:“尊敬的用户,我们发现您在这个月的用水量激增,可能是水管漏水了,只要您通知,我们会前来检查,并按照往常的用水量收取水费。”儿子解释说,以前我一般总是深夜才回家,现在母亲住在这,天天需要用水,当然用水量会增加了。他的母亲听后,感慨万分。后来才知道,因为这家自来水厂服务好、信誉佳,收费合理,大家都愿意用他们供的水。

  我也经历过一个品德能够创造财富的事。几年前,我妻子听某个一知半解的人说××牌UPS电源能够稳定电压、保护电器,就信以为真地来到电脑用品商店购买,想用做我家新买的电冰箱的电源保护器。

  这家电脑用品商店的老板详细问清妻子的来意后心想:卖还是不卖?卖,这种电源保护器对保护电冰箱是毫无用处;不卖,到手的“肥肉”就会丢掉。犹豫再三,商店老板的良心战胜了贪欲。他向妻子仔细讲解了该电源的用途和电冰箱的耗电原理,劝妻子不要去花几百元钱买一个对自己来说无用的东西。

  妻子先是不解,当明白商店老板确实是一片好心时,便由衷地感到敬佩。第二天,我们就从这家商店购买了一台价值不菲的电脑,因为我和妻子都觉得从这里购买商品放心。我逢人便讲这家商店老板的良好品德,我的几位亲戚、同学受到我的感染,也从他那里购买了不少东西。具有良好品德的人不仅能赢得对方的心,而且还能赢得周围人的心,凡是知道他具有良好品德的人都愿意与他交往。

  品德是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