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部隊續推進深入伊拉克

發表:2003-03-21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美國和英國部隊在星期五(3月21日)繼續推進,深入伊拉克境內地區。報導說,軍事行動是為了奪取伊拉克的油田,以免遭受薩達姆.海珊的部隊所破壞。

報導說,在伊拉克南部海港城市烏姆蓋斯爾,美國軍隊已經升起美國旗,作為一個象徵代表。不過,BBC的隨軍記者說,這並不代表美國為首的部隊已經奪取整個地區。

伊拉克官員也否認了這項消息。

此前,三師美軍部隊從科威特向伊拉克推進。有報導說,偵察隊伍已經從本來的位置向前推進超過150公里。

一名BBC隨軍記者說,一個步兵師已經深入伊拉克,行動中沒有遭受嚴重抵抗。

"抗拒進犯"

雖然美英部隊節節推進,但是,伊拉克官員繼續聲稱,伊拉克將會成功擊退進犯者。

伊拉克新聞部長謝拉夫說,美國和英國的進犯者已經到了絕境,而且刻意以平民為目標。

他形容美英軍隊為雇佣兵。

早些時候,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一個裝甲車隊在進入伊拉克南部邊境幾百米後立即受到伊拉克持續炮火的攻擊。

北部戰況

有報導說,在伊拉克北部一些主要油田周圍發生了激烈戰鬥,伊拉克北部重要城市摩蘇爾市也發生了數次爆炸。

BBC在基爾庫克附近的記者說,他聽到了從油田方向傳來的炮火聲,其中包括大炮和防空炮火的聲音。

記者說,他得到的資料顯示,美國特種部隊正嘗試奪取油田的控制權。

BBC記者也說,庫爾德戰士向他表示,美軍已經開始轟炸摩蘇爾市附近的機場。

行動受阻

隨同受阻美軍車隊進入伊拉克的BBC記者米諾特報導說,處於先頭位置的戰車首先受到小型炮火的攻擊。隨後,一枚有線制導導彈射向一輛美國戰車,但是不清楚受否命中目標。

米諾特說,在進攻部隊受到攻擊之後,英國軍隊從處於這支進攻部隊後方的科威特北部用炮火攻擊了伊拉克陣地。

米諾特報導說,伊拉克軍隊在這段陣地所作的抵抗比許多人事先估計的要高得多。此前幾天曾有人說,伊拉克部隊會立即投降,但情況顯然不是這樣。

但是據報導,聯軍在其他地區的推進沒有受到明顯的抵抗,BBC記者米瑞看到許多伊拉克士兵向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投降。不過,伊拉克官員否認這些是伊拉克士兵。

目前,聯軍正從伊拉克南部向伊拉克縱深推進,以保護南部油田不受薩達姆軍隊的破壞。據報導,聯軍的一個偵察部隊已經進入伊拉克大約200公里,到達幼發拉底河西側。

直升飛機墜毀

但是,聯軍方面出現了戰爭開始以來的首次傷亡。一架CH-46海上騎士運輸直升飛機在科威特墜毀,造成12名英國士兵和4名美國士兵死亡。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星期五的破曉時分顯得緊張而寧靜,這座城市在此前的24小時內經歷了兩次轟炸。

BBC在華盛頓的記者韋伯說,五角大樓似乎準備等待一段時間再開始對巴格達進行人們所談論的"震撼性"的空襲。

導彈攻擊

在星期四夜間,巴格達遭受了巡航導彈的攻擊。市內警報不絕也不時傳出爆炸生。

在空襲行動中,伊拉克總統官邸以及一些政府辦公大樓遭到了攻擊。

BBC記者伍德從巴格達報導說,星期四夜間的轟炸要比前一天的首輪空襲強烈得多,而且更靠近巴格達市中心。

伊拉克方面說,有一些人在行動中死亡。有報導說,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海珊的主要官邸也受損。

其他發展:

美國官員說,現在的攻擊仍未到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所說的程度;他曾經表示,攻擊的力度和範圍是前所未見的。

美國總統布希在行動開始後首次發表評論讚揚參加戰事的部隊。

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大型反戰抗議活動中有有一千多人被捕。

英國首相布萊爾發表電視講話說,他知道很多英國人反對戰爭,但是,戰爭是必需而且是有道理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