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部队续推进深入伊拉克

发表:2003-03-21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美国和英国部队在星期五(3月21日)继续推进,深入伊拉克境内地区。报道说,军事行动是为了夺取伊拉克的油田,以免遭受萨达姆·侯赛因的部队所破坏。

报道说,在伊拉克南部海港城市乌姆盖斯尔,美国军队已经升起美国旗,作为一个象征代表。不过,BBC的随军记者说,这并不代表美国为首的部队已经夺取整个地区。

伊拉克官员也否认了这项消息。

此前,三师美军部队从科威特向伊拉克推进。有报道说,侦察队伍已经从本来的位置向前推进超过150公里。

一名BBC随军记者说,一个步兵师已经深入伊拉克,行动中没有遭受严重抵抗。

"抗拒进犯"

虽然美英部队节节推进,但是,伊拉克官员继续声称,伊拉克将会成功击退进犯者。

伊拉克新闻部长谢拉夫说,美国和英国的进犯者已经到了绝境,而且刻意以平民为目标。

他形容美英军队为雇佣兵。

早些时候,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个装甲车队在进入伊拉克南部边境几百米后立即受到伊拉克持续炮火的攻击。

北部战况

有报道说,在伊拉克北部一些主要油田周围发生了激烈战斗,伊拉克北部重要城市摩苏尔市也发生了数次爆炸。

BBC在基尔库克附近的记者说,他听到了从油田方向传来的炮火声,其中包括大炮和防空炮火的声音。

记者说,他得到的资料显示,美国特种部队正尝试夺取油田的控制权。

BBC记者也说,库尔德战士向他表示,美军已经开始轰炸摩苏尔市附近的机场。

行动受阻

随同受阻美军车队进入伊拉克的BBC记者米诺特报道说,处于先头位置的战车首先受到小型炮火的攻击。随后,一枚有线制导导弹射向一辆美国战车,但是不清楚受否命中目标。

米诺特说,在进攻部队受到攻击之后,英国军队从处于这支进攻部队后方的科威特北部用炮火攻击了伊拉克阵地。

米诺特报道说,伊拉克军队在这段阵地所作的抵抗比许多人事先估计的要高得多。此前几天曾有人说,伊拉克部队会立即投降,但情况显然不是这样。

但是据报道,联军在其他地区的推进没有受到明显的抵抗,BBC记者米瑞看到许多伊拉克士兵向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投降。不过,伊拉克官员否认这些是伊拉克士兵。

目前,联军正从伊拉克南部向伊拉克纵深推进,以保护南部油田不受萨达姆军队的破坏。据报道,联军的一个侦察部队已经进入伊拉克大约200公里,到达幼发拉底河西侧。

直升飞机坠毁

但是,联军方面出现了战争开始以来的首次伤亡。一架CH-46海上骑士运输直升飞机在科威特坠毁,造成12名英国士兵和4名美国士兵死亡。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星期五的破晓时分显得紧张而宁静,这座城市在此前的24小时内经历了两次轰炸。

BBC在华盛顿的记者韦伯说,五角大楼似乎准备等待一段时间再开始对巴格达进行人们所谈论的"震撼性"的空袭。

导弹攻击

在星期四夜间,巴格达遭受了巡航导弹的攻击。市内警报不绝也不时传出爆炸生。

在空袭行动中,伊拉克总统官邸以及一些政府办公大楼遭到了攻击。

BBC记者伍德从巴格达报道说,星期四夜间的轰炸要比前一天的首轮空袭强烈得多,而且更靠近巴格达市中心。

伊拉克方面说,有一些人在行动中死亡。有报道说,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的主要官邸也受损。

其他发展:

美国官员说,现在的攻击仍未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所说的程度;他曾经表示,攻击的力度和范围是前所未见的。

美国总统布什在行动开始后首次发表评论赞扬参加战事的部队。

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大型反战抗议活动中有有一千多人被捕。

英国首相布莱尔发表电视讲话说,他知道很多英国人反对战争,但是,战争是必需而且是有道理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