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鏟除邪惡的偉大戰爭

發表:2003-03-21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心:

美國已經發了動對伊拉克的全面進攻。關於戰爭的目的與性質的討論仍在進行。

這場戰爭是對撞擊世貿大廈的報復嗎?不是,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伊拉克與此案有關。這是為了爭奪財富或領土的戰爭嗎?不是!遠在100年前,美國就用庚子陪款在北京建立了兩所大學。當時拿錢的不光是美國,可為什麼只有美國用這比錢在中國蓋了大學?因為美國人覺得這錢不是他的而是中國人自己的。拿別人的東西美國人會感到羞恥。

很多反戰的人都說美國打伊拉克是為了石油。這種說法根本站不住腳。伊拉克確實有豐富的原油。油質好,油層淺, 壓力高,地理位置正處於中東油田的盆地。可目前的產量只有一億五千萬噸,和中國的原油產量差不多。而中國的原油年進口量已經高達八千萬到一億噸,伊拉克的原油除了自用外,全部出口給中國,也許還夠中國用。從伊拉克進口原油只佔美國石油用量的2-3%。中東國家中,沙特的原油年產量可達六億頓。原蘇聯的原油年產量也可達六億頓。美國人要是靠伊拉克的石油活著,還不如去趕馬車。又說伊拉克的原油照現在的產量還能開採100年。美國現在就惦記上了在全世界原油枯竭的時候伊拉克那點兒油了,布希政府真可謂高瞻遠矚,用心良苦。不過我們都知道,日本和美國共同研製的節能汽車很快就會批量生產,石油的替代物不會在全世界只省下伊拉克那點兒油時才出現。

在我看來,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不是反侵略、不為報復、不為財富、不為領土而旨在鏟除邪惡的戰爭!歷史上,美國參加的涉外戰爭多含有類似的成份,而這一次則表現得最為鮮明。

有人說,戰爭是經濟利益的集中表現,打仗歸根結底是為了錢或者值錢的東西。這些人的邏輯判斷和他們自己的生活準則一樣,那就是哪裡有什麼就一定要去那裡拿什麼。記得在自由亞洲電臺的聽眾之聲節目中,一位聽眾打電話詢問競選紐約市長的人是不是花了上千萬美元,在得到確認後他感慨地說:花了這麼多錢,這下紐約人要倒霉了。主持人問他為什麼這樣想,他說:投資總要有回報吧,這位市長不得想法把錢撈回來嗎?

在這些人的眼裡,人與人的關係就是金錢關係,像他們從自己的生活體驗和所見所聞中「悟到」的一樣。他們不曾看到更不會理解在這個世界上由於豐衣足食,由於富有而可能產生出的崇高品質。網上有文章指出,美國人說雷鋒的那些事跡非常普通,人人都應該那樣做,許多人也正是那樣做的。這話並不是隨意褒貶我們中國的英雄人物,而是美國人民現實生活的寫照。一位美國婦女將一生積蓄的幾十萬美元捐給了一個教育基金會。當總統因此要見她時,她卻因沒有足夠的現金買機票而幾乎無法成行,還是航空公司免費送她去的華盛頓。一對美國老夫婦,每年捐款數億美元不留姓名,後因一場官司才披露出他們每年捐款的事。美國一位70多歲的老人聽說發大水的地方需要人幫助裝沙袋,連夜驅車500公里趕到現場。在中國武漢的街頭,面對數十位圍觀的中國人,救助因車禍倒在地上素不相識的人的是一位美國女孩。美國近年來每年捐款額在2000億美元上下,而且70%來自普通個人。這個數字和中國的外匯存底數字差不多(記得前兩年中有一年是1655億)。美國的對外援助佔世界各國對外援助總額的60%。

其實,在中國這樣的事也正在發生。某村一位人民公社時期被視為二流子的農民,後來當包工頭掙了錢,給村裡的小學捐款5萬元,說他在外面混了幾年最大的感受是人得受教育。另一青年養殖專業戶,發財後捐錢在村裡辦圖書館。

食不果腹的人只有覓食充飢的本能。衣不遮體的人只有尋衣避寒的慾望。寒士做夢絕不會夢見「安得廣廈千萬間」的,頂多是個取暖爐而已。衣食足而禮義興,中國的這句古語自有其耐人尋味的道理。

有人說打伊拉克是為了石油,那麼打阿富汗又是為了什麼呢?阿富汗可沒有油。除了幾尊被塔裡斑炮轟過的佛像外不知道還有什麼。對了,打阿富汗是為了報仇,抓本拉登。那麼南斯拉夫打內戰,塞族人殺人,礙著你美國人什麼事了?韓戰時美國人在朝鮮半島死了四萬多人,沒聽說拉回什麼東西。二戰時,日本人炸了美國的珍珠港,美國人為了報復可以扔原子彈,把日本幾個島炸到海底下去。可是他們上歐洲去幹什麼呢?美國人並不欠法國人的債,跟德國人也沒有世仇。諾曼底一死好幾萬,打贏了還沒完,還有什麼馬歇爾計畫,歐洲重建,柏林空運……。

為什麼你我都知道世界上有一個大韓民族?因為美國用自己納稅人的錢,用四萬多年輕的血肉之軀阻止了共產主義的蔓延,挽救了他們。南韓人民才得以在非法西斯政權下休養生息,發展生產。看著美國公路上跑著的南韓生產的汽車,看著美國市場上的三星電器,看著中國的韓國熱,你會不會感到後怕──如果美國兵沒有在仁川登陸呢?他們會像北朝鮮的人民一樣,在金氏父子的統治下飢寒交迫,同時還要對其統治者感激涕零。朝鮮人民生活的慘狀,在中國可能是盡人皆知的。

二戰之後,諸多分析家認為,美國出兵太晚了,如果早些出兵會減輕世界人民所受到的苦難。的確是這樣的,早一年出兵,可以挽救500萬條生命。早二年出兵,可以挽救1000萬條生命。而如果在希特勒進攻波蘭之前,在納粹在本國屠殺猶太人時就出兵,哪裡還會有奧斯維辛的毒氣室,猶太民族哪裡還會死亡600萬?再引伸一步,沒有納粹對猶太民族的屠殺,就不會有成千上萬的猶太人回到巴勒斯坦地區,沒有成千上萬的猶太人回到巴勒斯坦地區,就沒有以色列國。沒有以色列國就沒有巴以衝突……

盧安達種族屠殺,死亡80多萬人。美國人沒有去。科索沃,美國人去晚了,阿族人已經被殺了幾千人。毛澤東的好學生,柬埔寨的波爾布特,屠殺了上百萬人。當時美國人已經帶著十幾萬美國兵的遺骨從越南撤出了。美國人沒有敗在軍事上,而是敗在了政治上。反戰的聲音強大到足以改變政府的決策。越戰錯了嗎?沒錯!越戰和韓戰性質完全一樣──圍堵共產主義。共產主義不該圍堵嗎?許多美國人不知道,可以理解,中國人不會不知道共產主義在各國的實踐是什麼樣的。

在中國,土地改革時期革掉了幾百萬地主富農的性命。所謂的工商業資本主義改造,將中國的民族工業徹底消滅乾淨。57年反右鬥爭中,數十萬右派被投入勞改營。地主富農右派資本家的成份株連並世襲。幾十年來,這些人及其子女,受盡了欺壓,凌辱。60年到62年的所謂自然災害時期,保守些的死亡人數是2000萬人。而當時政府的原子彈研製工程正緊鑼慢鼓地進行。這些中國老百姓並非死於原子彈爆炸,也並未受到原子戰爭的威脅。政府眼睜睜看著數以千萬計的人死於飢餓,卻投入巨額經費從事原子彈的研製和實驗。原子彈是實驗成功了,可是中國的原子彈到底保護了誰?獨裁政府。法西斯政府擁有的原子彈就像綁匪頂在被綁者頭上的槍,使營救者無從著手進行營救。

目前在國際社會流行的對獨裁政府,法西斯政府的制約一方面是輿論抨擊,另一方面是經濟制裁。實踐證明,經濟制裁對任何一個獨裁政府都沒有效果,既然是一個獨裁者,他絕不關心民眾的死活,相反,獨裁政府會將全部經濟制裁帶來的後果轉嫁在民眾身上。經濟制裁北韓政府嗎?餓死的人會更多。對薩達姆的經濟制裁的結果是造成民眾生活困難,這反被薩達姆用來進行反美宣傳。


應該不應該拯救其他國家的人民於水火之中,這是道義問題。可不可以取締獨裁者,更換它國政府是法律問題。做到做不到是技術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不容置疑的。第二個問題涉及的是老問題──主權。乍聽起來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字眼。回首歷史,上面提到的一次次屠殺,哪件不是在主權國家內進行的呢?中國、蘇聯、北韓、德國、伊拉克、紅色高棉……在和平時期統治者對本國人民進行的殘酷的壓迫和野蠻的屠殺恰恰發生在這些主權國家內。設身處地地想一想,那些冤魂,餓鬼在人生的最後彌留之際一定曾祈求過上天派來天兵天將。而當天兵天將果真降臨之時,他們難道會在乎其國籍嗎?

我們是主權國家,不許干涉內政!聽起來義正辭嚴,其實這和關起門來打老婆的人說的沒什麼兩樣,「這是我們家自己的事,你們管不著。」各國都曾經有過對家務事「不予干涉」的歷史,但今天在世界上的許多國家,將這種過去被視為家務糾紛的打老婆,打孩子的行為,判定為侵犯人權,是違法行為。在中國的大城市,這種行為也開始成為民警要調查處理的對象。隨著歷史在進步,法律條文也在不斷的修訂。那麼國與國之間呢?針對主權國家的行為概念是否也應該重新定義呢?毫無疑問!近幾年,美國等國的法院開始向在本國短期滯留的有嚴重違反人權的外國當事人發出傳票。中國的幾位官員從省市一級到中央都先後接到了這種傳票。不要對這些事件一笑置之,這裡面有其深刻的歷史意義。不管這是否具有真的法律約束,但對於這些官員來說,傳票起碼是他們的恥辱證。或許他們以後會收斂他們的罪惡行為。就在昨天,總部設在瑞士的國際非政府組織「永遠追蹤不受懲罰者」和瑞士法輪功協會在日內瓦市中心的卡納凡酒店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在瑞士起訴原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以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在瑞士起訴江澤民。這再次說明瞭人權是沒有國界的。

「主權」是獨裁者在鎮壓本國人民時,向國外的進步勢力亮出的擋箭牌,而大規模殺傷武器則是他們的殺手□。當國際社會以任何和平的方式不能使法西斯獨裁者放下武器時,只有動用武力。這在過去是不可能的,因為武力解決的方式往往給人民帶來巨大的傷害和損失。歷史上任何一場戰爭都造成了成千上萬平民傷亡。在今天看來,即便是反侵略戰爭,像轟炸柏林和在廣島扔原子彈都無異於屠殺,因為柏林市民不對希特勒的行為負責,廣島的百姓對侵略戰爭也沒有責任。

令人鼓舞的是,科學的發展使得有眼的炸彈出世了。這無疑是對全人類一切熱愛自由民主的人,對專制,獨裁等反人類罪行疾惡如仇的人的一件大喜事。

記得當年文革時期的年青人有一些口號,「我們這一代人肩負著解放全人類的歷史使命,我們將親手參加埋葬帝修反的戰鬥,……讓勝利的旗幟插上白宮之頂」。這些口號表現出的不過是由當時政府所煽動的年青人的狂熱。如今這一使命卻真的擔在了美國人肩上,不過內容是不同的:向全世界的獨裁者,向法西斯社會主義者宣戰。把民主與正義的旗幟插遍全世界。

在戰爭即將開始的時刻,讓我們再一次看看這些歷史畫面:麥克阿瑟協助建立日本政府、繁榮的南韓經濟以及阿富漢剛開學的一所所學校……。重溫歷史,彷彿看見了幾千年前的兩河文明在二十一世紀又有了新起點。戰爭勝利後美國人將不會把自己政治制度強加給伊拉克,這將是伊拉克人民的選擇。但是戰爭的勝利要告訴全世界邪惡政府的是:屠殺外國民眾不行,屠殺本國民眾也不行。專制政治要有限度,法西斯式的專制,最終會遭到懲罰。

有人說美國人是世界警察,世界消防隊。不論本意如何,這實際上是個美好的比喻。就像消防隊員在美國孩子心中那樣,他是勇敢、正義、有力的象徵。

每天早晨,在從科威特傳來的電視畫面上,你都會看到整裝待發的美國兵。看到那一張張充滿青春活力的孩子的臉,由不得感到心酸,因為明天他們中的一些人就會離開我們。這是不是犯罪?我要說,為了美國的經濟利益,讓這些人去伊拉克送死,就是犯罪。但是為了那些在死亡邊沿上掙紮著的人,為了使他們能夠像人一樣地生活,美國人的犧牲將是偉大的,儘管美國人民為此已經付出了太多,太多。


向偉大的美國,偉大的美國人民致敬!
願上帝保佑美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