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铲除邪恶的伟大战争

发表:2003-03-21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心:

美国已经发了动对伊拉克的全面进攻。关于战争的目的与性质的讨论仍在进行。

这场战争是对撞击世贸大厦的报复吗?不是,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伊拉克与此案有关。这是为了争夺财富或领土的战争吗?不是!远在100年前,美国就用庚子陪款在北京建立了两所大学。当时拿钱的不光是美国,可为什么只有美国用这比钱在中国盖了大学?因为美国人觉得这钱不是他的而是中国人自己的。拿别人的东西美国人会感到羞耻。

很多反战的人都说美国打伊拉克是为了石油。这种说法根本站不住脚。伊拉克确实有丰富的原油。油质好,油层浅, 压力高,地理位置正处于中东油田的盆地。可目前的产量只有一亿五千万吨,和中国的原油产量差不多。而中国的原油年进口量已经高达八千万到一亿吨,伊拉克的原油除了自用外,全部出口给中国,也许还够中国用。从伊拉克进口原油只占美国石油用量的2-3%。中东国家中,沙特的原油年产量可达六亿顿。原苏联的原油年产量也可达六亿顿。美国人要是靠伊拉克的石油活着,还不如去赶马车。又说伊拉克的原油照现在的产量还能开采100年。美国现在就惦记上了在全世界原油枯竭的时候伊拉克那点儿油了,布什政府真可谓高瞻远瞩,用心良苦。不过我们都知道,日本和美国共同研制的节能汽车很快就会批量生产,石油的替代物不会在全世界只省下伊拉克那点儿油时才出现。

在我看来,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不是反侵略、不为报复、不为财富、不为领土而旨在铲除邪恶的战争!历史上,美国参加的涉外战争多含有类似的成份,而这一次则表现得最为鲜明。

有人说,战争是经济利益的集中表现,打仗归根结底是为了钱或者值钱的东西。这些人的逻辑判断和他们自己的生活准则一样,那就是哪里有什么就一定要去那里拿什么。记得在自由亚洲电台的听众之声节目中,一位听众打电话询问竞选纽约市长的人是不是花了上千万美元,在得到确认后他感慨地说:花了这么多钱,这下纽约人要倒霉了。主持人问他为什么这样想,他说:投资总要有回报吧,这位市长不得想法把钱捞回来吗?

在这些人的眼里,人与人的关系就是金钱关系,像他们从自己的生活体验和所见所闻中“悟到”的一样。他们不曾看到更不会理解在这个世界上由于丰衣足食,由于富有而可能产生出的崇高品质。网上有文章指出,美国人说雷锋的那些事迹非常普通,人人都应该那样做,许多人也正是那样做的。这话并不是随意褒贬我们中国的英雄人物,而是美国人民现实生活的写照。一位美国妇女将一生积蓄的几十万美元捐给了一个教育基金会。当总统因此要见她时,她却因没有足够的现金买机票而几乎无法成行,还是航空公司免费送她去的华盛顿。一对美国老夫妇,每年捐款数亿美元不留姓名,后因一场官司才披露出他们每年捐款的事。美国一位70多岁的老人听说发大水的地方需要人帮助装沙袋,连夜驱车500公里赶到现场。在中国武汉的街头,面对数十位围观的中国人,救助因车祸倒在地上素不相识的人的是一位美国女孩。美国近年来每年捐款额在2000亿美元上下,而且70%来自普通个人。这个数字和中国的外汇存底数字差不多(记得前两年中有一年是1655亿)。美国的对外援助占世界各国对外援助总额的60%。

其实,在中国这样的事也正在发生。某村一位人民公社时期被视为二流子的农民,后来当包工头挣了钱,给村里的小学捐款5万元,说他在外面混了几年最大的感受是人得受教育。另一青年养殖专业户,发财后捐钱在村里办图书馆。

食不果腹的人只有觅食充饥的本能。衣不遮体的人只有寻衣避寒的欲望。寒士做梦绝不会梦见“安得广厦千万间”的,顶多是个取暖炉而已。衣食足而礼义兴,中国的这句古语自有其耐人寻味的道理。

有人说打伊拉克是为了石油,那么打阿富汗又是为了什么呢?阿富汗可没有油。除了几尊被塔里斑炮轰过的佛像外不知道还有什么。对了,打阿富汗是为了报仇,抓本拉登。那么南斯拉夫打内战,塞族人杀人,碍着你美国人什么事了?韩战时美国人在朝鲜半岛死了四万多人,没听说拉回什么东西。二战时,日本人炸了美国的珍珠港,美国人为了报复可以扔原子弹,把日本几个岛炸到海底下去。可是他们上欧洲去干什么呢?美国人并不欠法国人的债,跟德国人也没有世仇。诺曼底一死好几万,打赢了还没完,还有什么马歇尔计划,欧洲重建,柏林空运……。

为什么你我都知道世界上有一个大韩民族?因为美国用自己纳税人的钱,用四万多年轻的血肉之躯阻止了共产主义的蔓延,挽救了他们。南韩人民才得以在非法西斯政权下休养生息,发展生产。看着美国公路上跑着的南韩生产的汽车,看着美国市场上的三星电器,看着中国的韩国热,你会不会感到后怕──如果美国兵没有在仁川登陆呢?他们会像北朝鲜的人民一样,在金氏父子的统治下饥寒交迫,同时还要对其统治者感激涕零。朝鲜人民生活的惨状,在中国可能是尽人皆知的。

二战之后,诸多分析家认为,美国出兵太晚了,如果早些出兵会减轻世界人民所受到的苦难。的确是这样的,早一年出兵,可以挽救500万条生命。早二年出兵,可以挽救1000万条生命。而如果在希特勒进攻波兰之前,在纳粹在本国屠杀犹太人时就出兵,哪里还会有奥斯维辛的毒气室,犹太民族哪里还会死亡600万?再引伸一步,没有纳粹对犹太民族的屠杀,就不会有成千上万的犹太人回到巴勒斯坦地区,没有成千上万的犹太人回到巴勒斯坦地区,就没有以色列国。没有以色列国就没有巴以冲突……

卢旺达种族屠杀,死亡80多万人。美国人没有去。科索沃,美国人去晚了,阿族人已经被杀了几千人。毛泽东的好学生,柬埔寨的波尔布特,屠杀了上百万人。当时美国人已经带着十几万美国兵的遗骨从越南撤出了。美国人没有败在军事上,而是败在了政治上。反战的声音强大到足以改变政府的决策。越战错了吗?没错!越战和韩战性质完全一样──围堵共产主义。共产主义不该围堵吗?许多美国人不知道,可以理解,中国人不会不知道共产主义在各国的实践是什么样的。

在中国,土地改革时期革掉了几百万地主富农的性命。所谓的工商业资本主义改造,将中国的民族工业彻底消灭干净。57年反右斗争中,数十万右派被投入劳改营。地主富农右派资本家的成份株连并世袭。几十年来,这些人及其子女,受尽了欺压,凌辱。60年到62年的所谓自然灾害时期,保守些的死亡人数是2000万人。而当时政府的原子弹研制工程正紧锣慢鼓地进行。这些中国老百姓并非死于原子弹爆炸,也并未受到原子战争的威胁。政府眼睁睁看着数以千万计的人死于饥饿,却投入巨额经费从事原子弹的研制和实验。原子弹是实验成功了,可是中国的原子弹到底保护了谁?独裁政府。法西斯政府拥有的原子弹就像绑匪顶在被绑者头上的枪,使营救者无从着手进行营救。

目前在国际社会流行的对独裁政府,法西斯政府的制约一方面是舆论抨击,另一方面是经济制裁。实践证明,经济制裁对任何一个独裁政府都没有效果,既然是一个独裁者,他绝不关心民众的死活,相反,独裁政府会将全部经济制裁带来的后果转嫁在民众身上。经济制裁北韩政府吗?饿死的人会更多。对萨达姆的经济制裁的结果是造成民众生活困难,这反被萨达姆用来进行反美宣传。


应该不应该拯救其他国家的人民于水火之中,这是道义问题。可不可以取缔独裁者,更换它国政府是法律问题。做到做不到是技术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不容置疑的。第二个问题涉及的是老问题──主权。乍听起来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字眼。回首历史,上面提到的一次次屠杀,哪件不是在主权国家内进行的呢?中国、苏联、北韩、德国、伊拉克、红色高棉……在和平时期统治者对本国人民进行的残酷的压迫和野蛮的屠杀恰恰发生在这些主权国家内。设身处地地想一想,那些冤魂,饿鬼在人生的最后弥留之际一定曾祈求过上天派来天兵天将。而当天兵天将果真降临之时,他们难道会在乎其国籍吗?

我们是主权国家,不许干涉内政!听起来义正辞严,其实这和关起门来打老婆的人说的没什么两样,“这是我们家自己的事,你们管不着。”各国都曾经有过对家务事“不予干涉”的历史,但今天在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将这种过去被视为家务纠纷的打老婆,打孩子的行为,判定为侵犯人权,是违法行为。在中国的大城市,这种行为也开始成为民警要调查处理的对象。随着历史在进步,法律条文也在不断的修订。那么国与国之间呢?针对主权国家的行为概念是否也应该重新定义呢?毫无疑问!近几年,美国等国的法院开始向在本国短期滞留的有严重违反人权的外国当事人发出传票。中国的几位官员从省市一级到中央都先后接到了这种传票。不要对这些事件一笑置之,这里面有其深刻的历史意义。不管这是否具有真的法律约束,但对于这些官员来说,传票起码是他们的耻辱证。或许他们以后会收敛他们的罪恶行为。就在昨天,总部设在瑞士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永远追踪不受惩罚者”和瑞士法轮功协会在日内瓦市中心的卡纳凡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瑞士起诉原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以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在瑞士起诉江泽民。这再次说明了人权是没有国界的。

“主权”是独裁者在镇压本国人民时,向国外的进步势力亮出的挡箭牌,而大规模杀伤武器则是他们的杀手□。当国际社会以任何和平的方式不能使法西斯独裁者放下武器时,只有动用武力。这在过去是不可能的,因为武力解决的方式往往给人民带来巨大的伤害和损失。历史上任何一场战争都造成了成千上万平民伤亡。在今天看来,即便是反侵略战争,像轰炸柏林和在广岛扔原子弹都无异于屠杀,因为柏林市民不对希特勒的行为负责,广岛的百姓对侵略战争也没有责任。

令人鼓舞的是,科学的发展使得有眼的炸弹出世了。这无疑是对全人类一切热爱自由民主的人,对专制,独裁等反人类罪行疾恶如仇的人的一件大喜事。

记得当年文革时期的年青人有一些口号,“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解放全人类的历史使命,我们将亲手参加埋葬帝修反的战斗,……让胜利的旗帜插上白宫之顶”。这些口号表现出的不过是由当时政府所煽动的年青人的狂热。如今这一使命却真的担在了美国人肩上,不过内容是不同的:向全世界的独裁者,向法西斯社会主义者宣战。把民主与正义的旗帜插遍全世界。

在战争即将开始的时刻,让我们再一次看看这些历史画面:麦克阿瑟协助建立日本政府、繁荣的南韩经济以及阿富汉刚开学的一所所学校……。重温历史,仿佛看见了几千年前的两河文明在二十一世纪又有了新起点。战争胜利后美国人将不会把自己政治制度强加给伊拉克,这将是伊拉克人民的选择。但是战争的胜利要告诉全世界邪恶政府的是:屠杀外国民众不行,屠杀本国民众也不行。专制政治要有限度,法西斯式的专制,最终会遭到惩罚。

有人说美国人是世界警察,世界消防队。不论本意如何,这实际上是个美好的比喻。就像消防队员在美国孩子心中那样,他是勇敢、正义、有力的象征。

每天早晨,在从科威特传来的电视画面上,你都会看到整装待发的美国兵。看到那一张张充满青春活力的孩子的脸,由不得感到心酸,因为明天他们中的一些人就会离开我们。这是不是犯罪?我要说,为了美国的经济利益,让这些人去伊拉克送死,就是犯罪。但是为了那些在死亡边沿上挣扎着的人,为了使他们能够像人一样地生活,美国人的牺牲将是伟大的,尽管美国人民为此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


向伟大的美国,伟大的美国人民致敬!
愿上帝保佑美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