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問《鳳凰衛視》劫數難逃的究竟是誰?

作者:薛兆豐 發表:2003-03-21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多國部隊對伊拉克戰爭逼近的前夕,我從鳳凰衛視看到,時事評論員楊錦麟先生,邊在幻燈片上親筆寫下一個「劫」字和一個「!」號,邊以近乎絕望的語氣,總結今天的新聞主題道:「這是『劫』字,『劫數難逃』的『劫』,我們人類『劫』數難逃了!」

錦麟先生,您感同身受,發出肺腑之言,薩達姆有知,應該感到寬慰。--但這畢竟只是您和薩達姆之間的事情,以後請不要冠上「我們人類」的名義!

錦麟先生,我想知道,十二年前,伊拉克悍然入侵科威特,屠殺和虐待科威特人民的時候,您曾經感到自己「劫數難逃」嗎?兩年前,恐怖份子襲擊紐約世貿大廈,您曾經感到自己「劫數難逃」嗎?十二年來,薩達姆「一直而且仍然在重大違反」聯合國的「各項有關決議」,「尤其是伊拉克不與聯合國視察員和原子能機構合作」,您曾經感到自己「劫數難逃」嗎?

不管怎樣,您今天感到「劫數難逃」了。既然那麼害怕,怎麼不呼籲一下薩達姆,促請他遵守聯合國十二年來的反覆決議,立即無條件解除武裝呢?畢竟和平還有四十多小時的機會。薩達姆公然違抗聯合國決議整整十二年,您沒有喊過「劫數難逃」;可布希總統一決定解除薩達姆武裝,您就大呼「劫數難逃」了。這是不是假借「我們人類」之名,站在薩達姆的立場說話?

在過去許多正義戰爭中,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曾經轉戰過許多地區和國家。環看今日的德國、義大利、日本,最近的阿富汗,還有未來數月的伊拉克,試問那些真正感到「劫數難逃」的都是些什麼人?是希特勒,是墨索里尼,是東條英機,是拉登和塔利班,是薩達姆。

不要告訴我,您是為了無辜傷亡才憂心忡忡的。有些人的確很天真,但您不是。您不是怕苦就不吃藥、怕流血就不開刀、怕交通意外就不坐車的人。大人不說小孩話,我們都清楚,戰爭難免導致無辜傷亡;我們也清楚,努力減少無辜傷亡的,是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而明知失敗卻非要頑抗、明明是平民卻非要推他們作肉盾的,是薩達姆。我們也都清楚,無辜傷亡從來都不是決定是否開戰的唯一因素。

我要請教的是:一,在過去沒有動武的整整十二年裡,把聯合國當兒戲,或用您的話來說,把聯合國「廢掉」的究竟是誰?--不要告訴我是布希總統或布萊爾首相;二,在未來動武後的數月裡,「劫數難逃」的又是誰?--不要告訴我是我們人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