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家中不見一滴水 200多人生活大受影響

發表:2003-03-22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市開福區劉家沖長鐵宿舍4棟裡鬧起了水荒。兩個多月以來,住在這裡的40戶居民家中一直供水不暢,甚至出現斷水。老人們沒得水喝,200多人的生活因此大受影響。

  水荒已鬧2個多月


  據瞭解,這棟4層的居民樓屬於長沙鐵路總公司的職工宿舍樓。住在407室的田理雲大伯介紹,今年1月15日,由於輸水管道修理,整棟大樓曾全部停水24小時。住戶當即撥打長鐵總公司水電管理所,但維修人員檢查之後,告知水管和閥門未出現物理損傷,估計斷水系水壓過低所致,一時之間無法解決。居民此後曾多次與維修人員聯繫,對方也幾次趕到現場,但居民樓水荒依舊,沒有任何改變。近幾天來,就連一、二樓也出了問題,水流變小了,眼看整棟居民樓將陷入斷水狀態。


  半夜起床洗澡


  自來水管鬧「罷工」,住戶們家中所有容器都被派上了用場。三、四樓住戶的廚房中,木盆、水桶和臉盆等器具中都盛滿了清水,一字排開放在地上。田大伯介紹,斷水的住戶每天至少提上9桶水,才能滿足基本生活需要。居民平時得「量水做飯」,少洗幾次大米。家中的熱水器、洗衣機等隨之全都成了擺設,洗澡也成了問題。「就只能隨便擦一擦,基本上半個月才洗一次。」說起這個,田大伯有些不好意思。2樓的住戶幸運一些,自來水每天「光顧」幾小時,但都在凌晨時分,屋主只好半夜起床洗澡。


  老人離家「避難」


  據瞭解,鬧水荒後,3、4樓住戶大多到低層的公共龍頭中取水。由於居住在此處的大多數都是退休老人,提水上樓中不時發生摔傷事故。408室的廖老太因為無法忍受,已經搬到同城兒子家中「避難」。居民抱怨,因為缺水,現在連上廁所也得跑上好遠。實際上,斷水現象已經鬧到1、2樓,如果這種狀況近期仍得不到改善,恐怕整棟大樓的居民都只能「逃水荒」。


  近日將再次檢修


  昨日下午,記者撥通了長鐵總公司水電管理所的電話。一位黃姓工作人員介紹,此前曾多次到住宿樓檢查,初步判斷水荒系水壓過低所致。他說,估計問題出在輸水管道或過濾網上。但宿舍樓處在輸水管道的最末端,檢測管道是否泄露有難度。水電管理所將在下星期與長沙市自來水公司聯繫,檢查過濾網有否堵塞。如果過濾網無問題,再破土檢查管道。


  記者隨後與長沙市自來水公司營業部取得聯繫。抄收區蘇主任介紹,該宿舍樓的管道和水表等設施由長鐵公司屬下物業管理單位管轄,並不屬長沙市自來水公司管轄。但蘇主任表示,將立刻對該區域的供水管道和水表進行查實,如確屬自來水公司管轄,公司下午馬上就會派人員進行檢修。



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