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家中不见一滴水 200多人生活大受影响

发表:2003-03-22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沙市开福区刘家冲长铁宿舍4栋里闹起了水荒。两个多月以来,住在这里的40户居民家中一直供水不畅,甚至出现断水。老人们没得水喝,200多人的生活因此大受影响。

  水荒已闹2个多月


  据了解,这栋4层的居民楼属于长沙铁路总公司的职工宿舍楼。住在407室的田理云大伯介绍,今年1月15日,由于输水管道修理,整栋大楼曾全部停水24小时。住户当即拨打长铁总公司水电管理所,但维修人员检查之后,告知水管和阀门未出现物理损伤,估计断水系水压过低所致,一时之间无法解决。居民此后曾多次与维修人员联系,对方也几次赶到现场,但居民楼水荒依旧,没有任何改变。近几天来,就连一、二楼也出了问题,水流变小了,眼看整栋居民楼将陷入断水状态。


  半夜起床洗澡


  自来水管闹“罢工”,住户们家中所有容器都被派上了用场。三、四楼住户的厨房中,木盆、水桶和脸盆等器具中都盛满了清水,一字排开放在地上。田大伯介绍,断水的住户每天至少提上9桶水,才能满足基本生活需要。居民平时得“量水做饭”,少洗几次大米。家中的热水器、洗衣机等随之全都成了摆设,洗澡也成了问题。“就只能随便擦一擦,基本上半个月才洗一次。”说起这个,田大伯有些不好意思。2楼的住户幸运一些,自来水每天“光顾”几小时,但都在凌晨时分,屋主只好半夜起床洗澡。


  老人离家“避难”


  据了解,闹水荒后,3、4楼住户大多到低层的公共龙头中取水。由于居住在此处的大多数都是退休老人,提水上楼中不时发生摔伤事故。408室的廖老太因为无法忍受,已经搬到同城儿子家中“避难”。居民抱怨,因为缺水,现在连上厕所也得跑上好远。实际上,断水现象已经闹到1、2楼,如果这种状况近期仍得不到改善,恐怕整栋大楼的居民都只能“逃水荒”。


  近日将再次检修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长铁总公司水电管理所的电话。一位黄姓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曾多次到住宿楼检查,初步判断水荒系水压过低所致。他说,估计问题出在输水管道或过滤网上。但宿舍楼处在输水管道的最末端,检测管道是否泄露有难度。水电管理所将在下星期与长沙市自来水公司联系,检查过滤网有否堵塞。如果过滤网无问题,再破土检查管道。


  记者随后与长沙市自来水公司营业部取得联系。抄收区苏主任介绍,该宿舍楼的管道和水表等设施由长铁公司属下物业管理单位管辖,并不属长沙市自来水公司管辖。但苏主任表示,将立刻对该区域的供水管道和水表进行查实,如确属自来水公司管辖,公司下午马上就会派人员进行检修。



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