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驚惶震畏」:不僅是薩達姆,還有西方左派媒體 ──倒薩救伊之戰首日記感

發表:2003-03-22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昨日凌晨,針對性打擊薩達姆、他兩個兒子及另兩個副手的隱形精確轟炸,揭開了「自由伊拉克」之戰的序幕。美英澳波等國的共願聯軍(willing coalition),在第一天就已深入伊拉克境內近二百公里,從南、西、北三方面共赴巴格達。大批伊拉克士兵聞風而逃、聞風而降,甚至多達二分之一的薩達姆軍隊之所謂精銳「共和國衛隊」,也已經或準備投降。由於薩達姆軍隊真正抵抗的不多(例如向科威特發射了七枚薩達姆宣稱早已奉聯合國之命銷毀了的飛毛腿導彈),故雙方傷亡都極小;用五角大樓的話來說:「迄今戰況極佳(so far, so very good)。」

  有趣的是,左派氾濫的美國電視媒體一再追問:「五角大樓所保證的『震驚畏惶』效果在哪裡?」

  美國觀眾最多、收視率早已大幅超過CNN的「福克斯電視新聞(FOX NEWS)」獨家採訪了最先提出「驚惶震畏」戰術的美軍上校哈冷.厄爾門(Harlen Ullman)。厄爾門上校在參與首次海灣戰爭後,最先以「驚惶震畏」為題出書。他風趣地指出,「驚惶震畏」戰術可上溯至中國春秋時期的孫子:吳王為考驗孫子帶兵能力,令他
操訓宮婦;吳姬抗令,其下宮女也跟著嘻嘻哈哈隊不成行;孫子毅然命斬之,結果不僅是吳王因喪寵姬而「驚惶震畏」,宮女們亦在「驚惶震畏」之餘俯首聽命、令行禁止,孫子練兵遂成。所以,「驚惶震畏」戰術的關鍵不在媒體一再關心的令人喘不過氣的密集轟炸,而在於使敵人群龍無首、上下脫節;這固然可通過對敵方軍事設施的密集轟炸來實現,也可以經由精確打擊敵酋來達到目標──就像24小時前對薩達姆等人的外科手術式精確打擊。

  和開戰後仍倒掛美國國旗、明知伊拉克違反聯合國決議偷藏飛毛腿導彈卻仍維護薩達姆政權的西方反戰示威者一樣,「淪陷」於左派之手的美國「主流」媒體在其戰事報導中也一再顯示出他們的低能、幼稚、不公及與實際脫節;一言以蔽之:「驚惶震畏」。以下僅舉數例:

  不斷報導反戰示威,即使規模只不過幾百人;同時卻絕少報導各地支持「自由伊拉克」之戰的遊行活動,即使其規模成千上萬,即使其自己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已有近五分之四的美國人支持布希總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實行「自由伊拉克」之役。

  不斷明言或暗示「美軍將成為佔領軍」、「美軍將招致伊拉克人民的仇恨」,卻絕少報導絕大多數伊拉克人民及伊拉克海外民運人士歡迎、期盼美軍早日推翻薩達姆獨裁統治的明確意願。

  不斷頭條報導聯軍迄今唯一的傷亡(黑夜沙暴中八名英軍和四名美軍在一架三十年舊直升機故障中喪生),並在第一時間報導伊拉克發言人所謂「擊落一架美軍直升機」的戰報,卻不指出伊拉克軍方戰報是在西方媒體大肆報導聯軍上述傷亡之後(故伊拉克發言人有可能是根據西方電視作的「戰報」)。

  最令筆者「驚惶震畏」的,是美國電視媒體有關「攻擊後半小時薩達姆竟然出現在電視上發表『實況』講話」的報導。除了美國「福克斯電視新聞(FOX NEWS)」的主播觀後立刻指出該講話並未提及半小時前聯軍對其「機會目標」的襲擊,所以很可能是開戰前預錄的宣傳錄像帶外,其餘多個頻道的主播們卻將討論中心集中在演講者是否薩達姆替身這一無關痛痒的次要問題上。其實,如果薩達姆、他兩個兒子、外長阿濟茲等未在美軍首次隱形精確轟炸中死亡或重傷,他們中之一完全可以在電視講話中提及該次轟炸;既然至今他們無一出面提及該次轟炸,無論演講者是否薩達姆本人,常識告訴我們,伊拉克發言人所謂「薩達姆等人完好無損」的話很可能更接近謊言。

  輕重顛倒,邏輯混亂,語無倫次──嘿,「自由伊拉克」之戰首日中「驚惶震畏」的又豈只是搖搖欲墜的薩達姆獨裁當局呢……

週五凌晨,於美國
[email protected]
http://bxgnanweizi.blogspot.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