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惊惶震畏”:不仅是萨达姆,还有西方左派媒体 ──倒萨救伊之战首日记感

发表:2003-03-22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昨日凌晨,针对性打击萨达姆、他两个儿子及另两个副手的隐形精确轰炸,揭开了“自由伊拉克”之战的序幕。美英澳波等国的共愿联军(willing coalition),在第一天就已深入伊拉克境内近二百公里,从南、西、北三方面共赴巴格达。大批伊拉克士兵闻风而逃、闻风而降,甚至多达二分之一的萨达姆军队之所谓精锐“共和国卫队”,也已经或准备投降。由于萨达姆军队真正抵抗的不多(例如向科威特发射了七枚萨达姆宣称早已奉联合国之命销毁了的飞毛腿导弹),故双方伤亡都极小;用五角大楼的话来说:“迄今战况极佳(so far, so very good)。”

  有趣的是,左派泛滥的美国电视媒体一再追问:“五角大楼所保证的‘震惊畏惶’效果在哪里?”

  美国观众最多、收视率早已大幅超过CNN的“福克斯电视新闻(FOX NEWS)”独家采访了最先提出“惊惶震畏”战术的美军上校哈冷·厄尔门(Harlen Ullman)。厄尔门上校在参与首次海湾战争后,最先以“惊惶震畏”为题出书。他风趣地指出,“惊惶震畏”战术可上溯至中国春秋时期的孙子:吴王为考验孙子带兵能力,令他
操训宫妇;吴姬抗令,其下宫女也跟着嘻嘻哈哈队不成行;孙子毅然命斩之,结果不仅是吴王因丧宠姬而“惊惶震畏”,宫女们亦在“惊惶震畏”之余俯首听命、令行禁止,孙子练兵遂成。所以,“惊惶震畏”战术的关键不在媒体一再关心的令人喘不过气的密集轰炸,而在于使敌人群龙无首、上下脱节;这固然可通过对敌方军事设施的密集轰炸来实现,也可以经由精确打击敌酋来达到目标──就象24小时前对萨达姆等人的外科手术式精确打击。

  和开战后仍倒挂美国国旗、明知伊拉克违反联合国决议偷藏飞毛腿导弹却仍维护萨达姆政权的西方反战示威者一样,“沦陷”于左派之手的美国“主流”媒体在其战事报道中也一再显示出他们的低能、幼稚、不公及与实际脱节;一言以蔽之:“惊惶震畏”。以下仅举数例:

  不断报道反战示威,即使规模只不过几百人;同时却绝少报道各地支持“自由伊拉克”之战的游行活动,即使其规模成千上万,即使其自己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已有近五分之四的美国人支持布什总统绕开联合国安理会实行“自由伊拉克”之役。

  不断明言或暗示“美军将成为占领军”、“美军将招致伊拉克人民的仇恨”,却绝少报道绝大多数伊拉克人民及伊拉克海外民运人士欢迎、期盼美军早日推翻萨达姆独裁统治的明确意愿。

  不断头条报道联军迄今唯一的伤亡(黑夜沙暴中八名英军和四名美军在一架三十年旧直升机故障中丧生),并在第一时间报道伊拉克发言人所谓“击落一架美军直升机”的战报,却不指出伊拉克军方战报是在西方媒体大肆报道联军上述伤亡之后(故伊拉克发言人有可能是根据西方电视作的“战报”)。

  最令笔者“惊惶震畏”的,是美国电视媒体有关“攻击后半小时萨达姆竟然出现在电视上发表‘实况’讲话”的报道。除了美国“福克斯电视新闻(FOX NEWS)”的主播观后立刻指出该讲话并未提及半小时前联军对其“机会目标”的袭击,所以很可能是开战前预录的宣传录像带外,其余多个频道的主播们却将讨论中心集中在演讲者是否萨达姆替身这一无关痛痒的次要问题上。其实,如果萨达姆、他两个儿子、外长阿济兹等未在美军首次隐形精确轰炸中死亡或重伤,他们中之一完全可以在电视讲话中提及该次轰炸;既然至今他们无一出面提及该次轰炸,无论演讲者是否萨达姆本人,常识告诉我们,伊拉克发言人所谓“萨达姆等人完好无损”的话很可能更接近谎言。

  轻重颠倒,逻辑混乱,语无伦次──嘿,“自由伊拉克”之战首日中“惊惶震畏”的又岂只是摇摇欲坠的萨达姆独裁当局呢……

周五凌晨,于美国
[email protected]
http://bxgnanweizi.blogspot.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