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拿下伊南部重鎮和油田

發表:2003-03-22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美英聯軍目前還沒有完全控制伊拉克的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反各遇到了伊拉克士兵的頑強抵抗。

雖然聯軍在進入巴士拉之前已佔領了巴士拉機場和好幾座橋樑,但目前在一些地區還有零星的戰鬥。

一名美軍陸戰隊的指揮官表示,美軍已經克服了伊拉克軍隊在巴士拉西部邊緣的一些抵抗,而且俘虜了一些伊拉克士兵。

他還透露,一名身穿平民服裝的伊拉克人向一輛美軍軍車投擲手榴彈,造成3名美軍陸戰隊員受傷。

在巴士拉的戰鬥中,早些時英國軍方說,伊拉克第51機械化步兵師在巴士拉附近向聯軍投降。英國軍方說,聯軍現在手中有數以千計的伊拉克戰俘。

跟隨聯軍的BBC記者說,大批的聯軍部隊目前繼續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方向推進。

美國指揮伊拉克戰爭的弗蘭克斯將軍在多哈說,前進速度很快,只用了上次海灣戰爭時一半的時間就覆蓋了三分之一的距離。

與此同時,聯軍繼昨夜開始的「震懾」空襲後,在白天對巴格達進行了「準確」轟炸。

剛剛離開巴士拉的一名BBC記者說,聯軍現在已經控制住了巴士拉附近大片的油田。他說,聯軍成功地控制了大多數油井,儘管其中有些油井正在著火。

英國軍方說,巴士拉附近有七座油田被縱火焚燒,而不是早前報導的30座油田,軍方表示已經進行了油田救火工作。

BBC記者還說,在進軍巴士拉途中,見到一大批穿著很像是伊拉克軍裝的年輕人,向開過的美軍海軍陸戰隊鼓掌歡呼。

烏姆蓋斯爾戰事未停

在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烏姆蓋斯爾,美軍也仍在繼續與一小批伊拉克士兵交火。這些伊拉克士兵目前仍然控制了該市部分地區。

美軍至今已經控制了烏姆蓋斯爾絕大部分地區,但是據稱當地還有24名伊拉克士兵拒絕放下武器。他們分成兩組繼續抵抗美軍的進攻。

另外,還有一些伊拉克士兵脫下軍裝換上平民衣服。

美軍表示,在他們完全控制烏姆蓋斯爾以及清除地雷之前,不會開放當地的港口作為軍事後勤支援和人道援助供應的地方。

美軍估計,港口還需要數天才能重新啟用。

烏姆蓋斯爾是伊拉克唯一一個深水港口,因此有非常重要的戰略價值。

先克納薩裡亞

此前,美軍發言人說,他們的軍隊已經攻克了納薩裡亞,這是這次推翻薩達姆戰爭的一次主要勝利。

這座城市是通向幼發拉第河的要地,位於從科威特邊界到巴格達三分之一的地方。

另外英國國防大臣胡恩說,聯軍已經控制了幼發拉底河上的兩座橋樑,為聯軍繼續北進鋪平了道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