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拿下伊南部重镇和油田

发表:2003-03-22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美英联军目前还没有完全控制伊拉克的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反各遇到了伊拉克士兵的顽强抵抗。

虽然联军在进入巴士拉之前已占领了巴士拉机场和好几座桥梁,但目前在一些地区还有零星的战斗。

一名美军陆战队的指挥官表示,美军已经克服了伊拉克军队在巴士拉西部边缘的一些抵抗,而且俘虏了一些伊拉克士兵。

他还透露,一名身穿平民服装的伊拉克人向一辆美军军车投掷手榴弹,造成3名美军陆战队员受伤。

在巴士拉的战斗中,早些时英国军方说,伊拉克第51机械化步兵师在巴士拉附近向联军投降。英国军方说,联军现在手中有数以千计的伊拉克战俘。

跟随联军的BBC记者说,大批的联军部队目前继续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方向推进。

美国指挥伊拉克战争的弗兰克斯将军在多哈说,前进速度很快,只用了上次海湾战争时一半的时间就覆盖了三分之一的距离。

与此同时,联军继昨夜开始的“震慑”空袭后,在白天对巴格达进行了“准确”轰炸。

刚刚离开巴士拉的一名BBC记者说,联军现在已经控制住了巴士拉附近大片的油田。他说,联军成功地控制了大多数油井,尽管其中有些油井正在着火。

英国军方说,巴士拉附近有七座油田被纵火焚烧,而不是早前报道的30座油田,军方表示已经进行了油田救火工作。

BBC记者还说,在进军巴士拉途中,见到一大批穿着很象是伊拉克军装的年轻人,向开过的美军海军陆战队鼓掌欢呼。

乌姆盖斯尔战事未停

在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乌姆盖斯尔,美军也仍在继续与一小批伊拉克士兵交火。这些伊拉克士兵目前仍然控制了该市部分地区。

美军至今已经控制了乌姆盖斯尔绝大部分地区,但是据称当地还有24名伊拉克士兵拒绝放下武器。他们分成两组继续抵抗美军的进攻。

另外,还有一些伊拉克士兵脱下军装换上平民衣服。

美军表示,在他们完全控制乌姆盖斯尔以及清除地雷之前,不会开放当地的港口作为军事后勤支援和人道援助供应的地方。

美军估计,港口还需要数天才能重新启用。

乌姆盖斯尔是伊拉克唯一一个深水港口,因此有非常重要的战略价值。

先克纳萨里亚

此前,美军发言人说,他们的军队已经攻克了纳萨里亚,这是这次推翻萨达姆战争的一次主要胜利。

这座城市是通向幼发拉第河的要地,位于从科威特边界到巴格达三分之一的地方。

另外英国国防大臣胡恩说,联军已经控制了幼发拉底河上的两座桥梁,为联军继续北进铺平了道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