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聯軍已推進到前往巴格達的半途中

發表:2003-03-23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二十三日專電 美國華盛頓郵報今天以頭版頭條報導,在美英聯軍的戰艦、飛機日夜轟炸巴格達的同時,聯軍的坦克、戰車重兵已推進到前往巴格達的半途中。

  郵報說,配備M1阿布蘭姆坦克及M2布萊德雷戰車的美國陸軍第三步兵師,於星期四從伊拉克西南穿越沙漠往北推進一百五十英里,大約是在從科威特到巴格達的半途中。

  第三步兵師在幼發拉底河附近納札夫市南邊四十五英里處,遭遇到伊拉克軍隊的抵抗,但隨即收拾敵軍,攻佔納西利亞城,以及跨越幼發拉底河的兩座橋樑,打開前進巴格達的通道。

  二十三日上午,伊拉克軍隊企圖反攻已被聯軍佔領的西利亞城,但聯軍仍穩穩佔據該城。在納西利亞南方約六十英里的薩瑪娃城也發生戰鬥。

  在巴斯拉附近,聯軍在空中轟炸及AH-1柯布拉武裝直升機飛彈攻擊的支援下,與防守跨河大橋的伊軍坦克對上,經整個下午的攻擊,聯軍佔領了這個港市的一個機場,但在這個人口一百萬的城市裡,並未發生地面戰鬥。

  聯軍方面相信巴斯拉很快就會被攻陷。目前許多伊拉克正規軍已從巴斯拉撤出,留下海珊的安全部隊仍繼續防守。

  聯軍雖然不斷往前推進,但聯軍也已察覺伊拉克軍隊的抵抗比預期強烈。美國海軍陸戰隊雖然已經佔領烏姆卡瑟港,但至目前為止仍無法全面控制附近城市。一些伊拉克軍人脫掉軍裝,混進民宅中,開始進行城市游擊戰。

  聯軍攻佔一地之後,留下部分軍力駐防,其餘大軍繼續往前推進,等到大軍走遠,穿老百姓衣服的伊拉克軍人,便開始埋伏攻擊留守軍人。

  伊拉克第五十一機械步兵師八千名官兵,於星期五在伊科邊境的沙夫彎市集體向聯軍投降,聯軍士氣大振,認為往前推進巴斯拉市將容易多了,但後來聯軍發現帶頭投降的指揮官及副指揮官只是營長或旅長階級,他們的決定並不能代表全師官兵。

  一九九一年波斯灣戰爭時,動不動就有幾萬伊拉克軍隊投降,這次美英聯軍遇到的投降規模就小多了。在前三天的戰鬥中,約只有一千三百至一千四百名伊軍投降。

  聯軍在前進中發現許多伊拉克陣地無人駐守,武器就丟在地上,顯然這些軍人不想犧牲性命,開小差跑回家去了。

  美軍第三步兵師已於昨天攻佔盧麥拉油田,並往巴格達推進中。

  不過伊拉克新聞部長薩伊德昨天表示,伊拉克已摧毀五輛聯軍坦克,而聯軍所謂逮捕了伊拉克俘虜根本就是老百姓。

  薩伊德表示,巴格達仍然抬頭挺胸,將英勇抵抗到底。

  美國戰艦及飛機昨天繼續向巴格達及其他地方發射五百顆巡弋飛彈及數百枚精準炮彈。戰機則約執行了一千航次的掃射任務。

  五角大樓表示,由於土耳其拒絕美軍過境,美軍決定將停泊在土耳其外海的三十幾艘貨船開往波斯灣。這些貨船裡載運大批供應第四步兵師的武器軍需。

  第一批貨船訂於星期日駛離地中海,穿越蘇彞士運河,預計十天後即可抵達波斯灣。第四步兵師現在仍在美國德州總部待命,他們即將於近日飛抵現已由聯軍控制的烏姆卡瑟港,加入戰鬥行列。

  為填補北方真空,五角大樓決定派目前駐守義大利的第一七三空降師空降伊拉克北部,預定可於一兩天內成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