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联军已推进到前往巴格达的半途中

发表:2003-03-23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二十三日专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天以头版头条报导,在美英联军的战舰、飞机日夜轰炸巴格达的同时,联军的坦克、战车重兵已推进到前往巴格达的半途中。

  邮报说,配备M1阿布兰姆坦克及M2布莱德雷战车的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师,于星期四从伊拉克西南穿越沙漠往北推进一百五十英里,大约是在从科威特到巴格达的半途中。

  第三步兵师在幼发拉底河附近纳札夫市南边四十五英里处,遭遇到伊拉克军队的抵抗,但随即收拾敌军,攻占纳西利亚城,以及跨越幼发拉底河的两座桥梁,打开前进巴格达的通道。

  二十三日上午,伊拉克军队企图反攻已被联军占领的西利亚城,但联军仍稳稳占据该城。在纳西利亚南方约六十英里的萨玛娃城也发生战斗。

  在巴斯拉附近,联军在空中轰炸及AH-1柯布拉武装直升机飞弹攻击的支援下,与防守跨河大桥的伊军坦克对上,经整个下午的攻击,联军占领了这个港市的一个机场,但在这个人口一百万的城市里,并未发生地面战斗。

  联军方面相信巴斯拉很快就会被攻陷。目前许多伊拉克正规军已从巴斯拉撤出,留下海珊的安全部队仍继续防守。

  联军虽然不断往前推进,但联军也已察觉伊拉克军队的抵抗比预期强烈。美国海军陆战队虽然已经占领乌姆卡瑟港,但至目前为止仍无法全面控制附近城市。一些伊拉克军人脱掉军装,混进民宅中,开始进行城市游击战。

  联军攻占一地之后,留下部份军力驻防,其余大军继续往前推进,等到大军走远,穿老百姓衣服的伊拉克军人,便开始埋伏攻击留守军人。

  伊拉克第五十一机械步兵师八千名官兵,于星期五在伊科边境的沙夫弯市集体向联军投降,联军士气大振,认为往前推进巴斯拉市将容易多了,但后来联军发现带头投降的指挥官及副指挥官只是营长或旅长阶级,他们的决定并不能代表全师官兵。

  一九九一年波斯湾战争时,动不动就有几万伊拉克军队投降,这次美英联军遇到的投降规模就小多了。在前三天的战斗中,约只有一千三百至一千四百名伊军投降。

  联军在前进中发现许多伊拉克阵地无人驻守,武器就丢在地上,显然这些军人不想牺牲性命,开小差跑回家去了。

  美军第三步兵师已于昨天攻占卢麦拉油田,并往巴格达推进中。

  不过伊拉克新闻部长萨伊德昨天表示,伊拉克已摧毁五辆联军坦克,而联军所谓逮捕了伊拉克俘虏根本就是老百姓。

  萨伊德表示,巴格达仍然抬头挺胸,将英勇抵抗到底。

  美国战舰及飞机昨天继续向巴格达及其他地方发射五百颗巡弋飞弹及数百枚精准炮弹。战机则约执行了一千航次的扫射任务。

  五角大厦表示,由于土耳其拒绝美军过境,美军决定将停泊在土耳其外海的三十几艘货船开往波斯湾。这些货船里载运大批供应第四步兵师的武器军需。

  第一批货船订于星期日驶离地中海,穿越苏彝士运河,预计十天后即可抵达波斯湾。第四步兵师现在仍在美国德州总部待命,他们即将于近日飞抵现已由联军控制的乌姆卡瑟港,加入战斗行列。

  为填补北方真空,五角大厦决定派目前驻守义大利的第一七三空降师空降伊拉克北部,预定可于一两天内成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