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工人寫詩表達不滿 警察抓人

發表:2003-03-27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勞工通訊消息,從3月12日開始,湖北省隋州鐵樹集團退休工人堵廠大門反腐敗爭權利的行動,已經持續了兩個星期。隋州市政府在經過幾天威脅後,3月19日中午,警察在廠門口抓走了一名退休工人,惹起了工人們群情激憤,就在大家準備好到公安局要人的時候,公安局主動把人放了。這名工人還介紹說,2月26日楚天都市報法律熱線就鐵樹集團職工股份問題曾經刊登了一份答覆,答覆認為,就過去的集資款,企業應該連本帶息歸還給職工。但是,當工人們把這份報紙複印後貼在廠大門上後,卻被警察給扯了下來。

一名家裡兩位老人都是從鐵樹集團退休的企業幹部介紹說,只有有病沒錢住院的退休工人拿著重病證明,企業才會償還集資款,而工人們拒絕推舉代表出面談判的原因是過去工人請願的代表總是受到隋州市公安局的威脅。

3月21日,一名鐵樹集團職工告訴中國勞工通訊,警察於前兩天深夜闖入一名比較活躍的退休工人家中將這名退休工人帶走了,至今大家都不知這名工人的下落。他還說,現在很多便衣警察在工人家屬區遊蕩。

鐵樹集團保衛科向中國勞工通訊證實,現在公安的確已經介入事件,卻拒絕具體說出介入的方式和詳情。但,我們已經明顯地感到當地的恐怖氣氛:當我們向一位居民打電話瞭解情況時,這位居民首先問我們是不是警察,並說她不敢講什麼,因為到處是警察。她的原話是:「這些狗在這裡亂咬人」。

一名鐵樹集團在職職工認為,市政府之所以保護鐵樹集團的領導,是因為市裡甚至省裡領導都曾經佔過鐵樹集團的便宜出國旅遊,如果企業領導人被抓,會拉出省市一連串的領導幹部來。所以,隋州市領導們是為了保護自己才會這麼賣力保護涉嫌貪污的鐵樹集團領導。

鐵樹集團職工還告訴中國勞工通訊說,廠裡原來在職工工資裡直接扣除的養老保險金,共有3年的沒有進入保險基金,在工資直接扣除的房屋公積金也不知去向,要不是現在企業搞破產,工人們還會繼續被蒙在鼓裡。而一名鐵樹集團退休職工告訴我,她和老伴兩個人共有4000多元股金現在不知下落。

據工人們介紹,被從家裡帶走的退休職工過去是廠工會幹部,廠門口貼的詩句和標語都所出自他的手,因此才遭到麻煩。

下面是這位退休職工寫的詩:

廠大門左邊,紅字:公司一倒閉,工人怒又悲;腐敗被掩蓋,貪官無人追 ;正義在吶喊,法律保護誰?

廠大門右邊,黃字:十年前鐵樹常青,原以為樹大根深,誰知是一枕黃梁 ,實無奈被迫犧牲;請告訴隋州人民,破我產,誰是罪人?


中國勞工通訊 2003年3月21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