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SARS危機第一線 廣州醫院態度鬆懈

發表:2003-04-03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十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患者正在廣州第八人民醫院接受治療,但是,在這家醫院中,幾乎看不到它處於全球SARS危機第一線的任何跡象。
該院通往二、三樓SARS病房的門敞開者,在晚間探病期間,服務臺無人駐守。

與香港不同,在廣州第八人民醫院,訪客和家屬在SARS病房附近自由走動。在香港,SARS患者被嚴密隔離,病房緊閉。

醫護人員戴著雙層口罩和塑膠手套,但沒有人穿著防菌衣。

在這家醫院中,醫護人員和病患的態度是鬆懈的,院方未張貼警告民眾提防感染SARS病毒的告示。

唯一明顯的預防措施是,要求所有患者一直戴著口罩,即使在睡覺時。雖然病房的門開者,但患者必須留在病房內。

廣州市疾病防治中心的麥維林(譯音),是二月間該市SARS病例達到高峰時,參與探討此種不明病毒的人士之一。當時,此種致命疾病鮮為人知。

為確保廣州市各地醫院病房是否經過適當消毒,麥維林曾多次到患者病房內探視。

「我們當時亦戴著口罩去。我認為我已採取所有預防措施。然後我出現發燒、頭痛和全身酸痛等症狀,我知道我感染了SARS。」上月十二日住進廣州第八人民醫院的麥維林,本週正逐漸康復中。

麥維林認為廣州第八人民醫院將所有門窗敞開,並嚴禁使用空調系統的作法是正確的。

麥維林說:「最好的消毒方法是打開窗戶。」他對香港醫院的設計不以為然,認為它們缺乏新鮮空氣的流通,以及過度依賴空調系統。

他表示,「香港地方小,爆發疫情較容易控制,但港人往往反應過度,且變得過於敏感。」

廣東的多數SARS死亡病例發生於廣州。

在廣州第八人民醫院,許多患者根本不知道他們如何感染了SARS病毒。廣州的多數SARS患者均送往這家醫院接受治療。

麥維林表示,「這些患者未必是醫護人員。他們記不起周圍有誰發燒或咳嗽,但或許是他們僅碰觸了巴士上的扶手即遭感染。」

一名護理人員說:「在爆發SARS病例的高峰期間,我們有多達兩百名患者,但現在已少了許多。今天,有六名患者出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