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死人不負責任的CCTV

發表:2003-04-10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點打開電視,看CCTV4的新聞,女播音員嚴肅認真地念道:「9號,進入巴格達的美軍和部分圍觀群眾,將市中心的薩達姆塑像拉到,分析人士說,這在多大程度上代表真正的民意值得懷疑。」

隨著巴格達市中心薩達姆雕像被拉倒,CCTV的白岩松們,羅援、曲星、閻學通、張召中們的眼鏡全體跌破,面對他們滿臉的沮喪與尷尬,我滿懷同情地在想,到底是誰惹的禍?

我說,他們對這次伊拉克戰爭的性質,認識錯了。他們站在獨夫民賊薩達姆的立場上,盜用伊拉克人民的名義,把這場戰爭說成是侵略與反侵略的戰爭。因此,他們極不恰當地把薩達姆極其死黨的垂死掙扎與中國偉大的抗日戰爭相比擬,從而在全民皆兵,人民戰爭必勝的預期下,對戰局進行分析時,游擊戰,襲擾戰,地道戰,各自為戰,誘敵深入,巷戰,以弱勝強等等振奮人心的概念矇蔽了他們的眼睛和思維,他們不願意相信,民心是人民戰爭的基礎,沒有民心,就不可能有人民戰爭。薩達姆長期的獨裁暴政統治下的民心向背,早已決定了這場戰爭的進程與結局。

但白岩松們,羅援、曲星、閻學通、張召中們卻把失去人民支持的反動軍隊的不堪一擊,說成是主動撤退,把不願為薩達姆賣命而丟盔卸甲潰散而逃的伊軍,說成是藏兵於民,兵民一體,所以,他們對精銳共和國衛隊師到哪兒去了,百思不得其解,是很自然的。其實,並非專家的老百姓都看得見,共和國衛隊哪兒去了?-打散了唄!這就像小孩子說皇帝什麼也沒穿那麼簡單直白。我可以以非專家的判斷告訴你,為什麼伊軍不反擊,不設防:因為他們在「斬首行動」和「震懾與敬畏」的打擊下,早已軍心動搖,軍事指揮系統早已陷入混亂,大幅度失效,戰鬥力大幅度下降,而同時,伊拉克人民並沒有採取白岩松和薩達姆一廂情願的頑強抵抗,人民樂於見到的是薩達姆的垮臺。我們從CCTV上看到的一些鏡頭,一些伊拉克人慷慨激昂地要用靈魂和鮮血保衛薩達姆的表態,經歷過文化大革命 「誓死捍衛」的中國觀眾,並不感到驚奇。在監獄與處決的威脅下,再高的調我也會唱,可一打起來我就開溜,這是老百姓針對愚民政策而實行的愚君政策。

面對伊拉克戰爭的這種結局,除了白岩松們,羅援、曲星、閻學通、張召中們,相信許多憤青也充滿困惑,為什麼到頭來「正義」反而失敗了呢?問題就出在我們的輿論導向上,渲染一些信息,屏蔽一些信息,改造一些信息,要將大眾的思想統一到官方立場上來。不幸的是,不但憤青,甚至一些專家,也因此陷入困境。但,在信息時代,言論一律,只許老老實實,不許亂說亂動,還真的有效嗎?你能證明你的「正確的輿論導向」始終是正確的嗎?

來源:. 北大三角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