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一天再添11名SARS死者

發表:2003-04-14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報導,繼香港、加拿大和新加坡上週末報告新增11名非典型肺炎(SARS)死者後,中國大陸和香港14日又報告有11名病人死於(SARS),其中大陸4人,香港7人。

根據中國衛生部門提供的數字,中國14日又有4人因SARS死亡,三人在山西省,另一人在內蒙。迄今為止,中國公布的SARS死亡人數達到64人,其中廣東45人,山西7人,北京4人,廣西3人,內蒙3人,四川1人,湖南1人。

香港政府同日證實,SARS在香港又造成7人死亡,新感染40人。這使得香港SARS死亡的數上升到47人,1190人染病。現在尚不最新死亡病例是因為感染的人數增多了,還是因為疫情加重了。

最新的死亡數字標誌著自從數週前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首次侵襲香港以來患者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同時也顯示出這一疾病還遠遠沒有得到控制。

中國總理溫家寶上個週末首次承認,中國的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形勢依然嚴峻」。這與中國衛生部長張文康稱SARS得到控制的說法形成鮮明對比。

廣州呼吸病研究所所長鐘南山上週在北京表示,「從醫學的角度來看,這個病還未有效控制住,包括在香港。」

BBC中文認為,最近香港已有六名年紀相對較輕的患者死亡,圍繞這一疾病的神秘似乎進一步加深。這六名患者年齡在35歲到52歲之間,死前並未患有其他病症。在香港先前的許多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患者死前都同時患有其他慢性病,而且年齡都偏大。

與此同時,紐約時報披露,經過連續6天24小時研究,加拿大科學家上週末宣布破解了懷疑導致SARS的基因密碼。一名科學家說,可疑的基因組看來是一種全新的冠狀病毒,同迄今為止在人類和動武身上發現的所有病毒都沒有關係。這使得追蹤病毒的最初來源更加困難。

報導稱,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的科學家也得到類似結果。但香港媒體說,香港中大早就做了類似研究,要製成疫苗為時過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