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不是美國和江澤民的關係

發表:2003-04-15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被告到美國法庭,已是不爭的事實。因此忙壞了各路官員和駐美使館,四下遊說,八方施壓,但總體表現出來的情況是,江澤民缺招兒。

首先,被起訴的江澤民是不是有罪?按照法律的道德原則,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犯罪的人必須對所犯下的罪責負責,受害者有權起訴施害人。如果沒有犯罪,江澤民該不怕到法庭上來辯論。江澤民說起訴會傷害美中兩國關係,那麼唯一的理由就是,被告知道江澤民一定會輸掉這場官司。這種壓力本身就表現了江澤民膽怯的本性。這樣的施壓,真不像是法律程序的正常運作,倒像是中國特色的開後門,走關係等司空見慣的腐敗作風在海外沿用。

英國、美國以及其他一些自由國家有共同的立國基礎,出於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的理念,所以可以協調行動,打仗,制裁不義小人。江澤民代表的是什麼?是血腥,是獨裁,是殘忍。在國際舞台上根本無資格與美、英這樣的民主國家共襄大事。歷史安排了這兩種根本不同的體系,實際上是相生相剋的兩種力量的表現和對比,是自由和獨裁的對立和對比。美國和自由國家被賦予的維護人權和世界秩序的立國精神,同江澤民無端濫用職權,迫害善良,實行獨裁是水火不容的。可以說,天成美國,是用以最終遏制江氏暴政的國際秩序維護機制。

那麼,美中關係是不是美國和江澤民關係?當然不是。江澤民此時早已是昨日黃花,大勢已去,危在旦夕。他硬賴在軍委主席位置上,也不過是多苟延殘喘兩天罷了。新上來的幾個人總要干自己的事,不可能老是當江澤民的兒皇帝,所以江澤民被中國人民押上法庭為期不遠了。歷史走到今天,江澤民的國家元首豁免權都給拿掉了,什麼都保不了他了。所以江澤民什麼也不是,胡錦濤是現任國家主席,江澤民只是鎮壓的頭子。

對美國來說,維護美國的立國之本,維護美國人權價值觀念,維護美國在世界人權方面領導國的地位是美國的長久利益所在。放棄這些原則,美國就不是真正美國意義上的美國,失去其在世界舞台上的應有角色和地位。也就是說,美國之所以是美國,就是其人權價值和主持正義的領導地位使然。

維護美國的立國之本,維護美國人權價值觀念,是和中國人民的長遠利益相一致的。

中國人民不是江澤民的人民,中國也不是江澤民的私天下。江澤民既不能代表中國人民,也不能代表中國和中國未來。對中國人造的罪孽太大了,江澤民連他自己都代表不了。法輪功群眾追求的真善忍是中國歷朝歷代,世界各國人恪守的道德準則和精神本色。迫害這樣的道德,迫害奉守這樣精神的人民,是對人類的犯罪,是對人性和人道的犯罪。中國人民的長遠利益是在正義、人權、擁有思想信仰自由的環境中,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奉行高尚的道德標準,不受迫害。

總體上來說,江澤民訴訟案是一場專制獨裁體系和自由精神的交戰,是正義和邪惡的交戰。扶持善良,主張正義,將對世界和平起到積極的促進和推動作用。而且在成百上千的虐殺事實面前,不同意對邪惡的懲罰,本身就是基本良知被迫害的結果和表現。

有人害怕美國官員到中國去,會受到無端制裁。這種擔心不無道理,獨裁就是獨裁,不會按西方自由民主公正原則出牌,報復就可能發生。但是從本質上說,美國制度不會允許任何美國總統和美國官員施行群體滅絕,無端屠殺善良的好人,所以這樣的偽控正好使江澤民之流的不義暴露無遺。

在美國起訴薩達姆海珊,會有人害怕今後被報復嗎?不會。因為所有人都認清了海珊的恐怖面目。邪惡此時不除,必將遺患自己和他人。江澤民與薩達姆海珊相比,是一個會唱京劇的、微笑著的恐怖面目,微笑其外,猙獰其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