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斯病:全球華人生意受影響

發表:2003-04-17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楊明4月16日報導) 蔓延全球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薩斯病不僅讓海外華人提心吊膽,更直接影響著華人店舖的生意。

*夏威夷食客恐慌*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的統計數字,到星期三為止,蔓延全球二十多個國家的薩斯病已經導致3,293人感染,159人喪生。薩斯病的原發地和重疫區中國大陸和香港總共有125人死於致命的薩斯病。

薩斯病的肆虐不僅蔓延到美國的許多地區,更直接波及到海外華人的生意。無論在中國城餐館,理髮店,還是華人診所,往日門庭若市的情景已經不再,一些地方幾乎到了門可羅雀的地步。

在被視為世外桃源的夏威夷,儘管當地還沒有發現任何感染薩斯病的病例,但是,食客們對薩斯病的恐慌,已經影響到夏威夷中國城的許多華人生意。在夏威夷NEW EMPRESS餐館,1千多座位的用餐大廳裡,僅僅有幾十個客人在用餐。餐廳林經理說,薩斯病造成的恐慌和影響比9-11恐怖主義襲擊還嚴重。他說,生意已經下降了75%,伊拉克戰爭和報稅季節更使他們的生意雪上加霜。

*中國城街道空曠*

受影響的並非僅僅是飲食業。夏威夷中國城遊人如織的街道已經明顯空曠了許多。夏威夷中國商會副會長林文說,走在中國城,整體的印象是生意清淡。人流比過去大幅度減少,餐館和零售商店生意都不好。

在美國東北部城市波士頓的中國城,「新上海」餐館的老闆兼大廚說,隨著薩斯病恐慌的不斷加劇,他們的生意從4月份開始已經下降了50%。有的中餐館生意更是跌落了70%。業界人士認為,人們因擔心染上薩斯病而不到中餐館用餐,實在荒唐。當然,業界人士也承認,生意清淡,收入下降的原因,除了薩斯病造成的恐慌和影響以外,還有降雪量超過平常30%的寒冷的冬季,不景氣的國內經濟,以及伊拉克戰爭和人們對恐怖主義襲擊的擔憂。

*不願意靠近中國人*

在澳大利亞悉尼,雖然迄今為止還沒有發現一例薩斯病患者,但是華人的生意仍然受到很大影響。通常用餐時間往往客滿的餐館,如今有一半是空的。就連理髮店和診所,生意也都清淡得讓人難以置信。蘇塞克斯醫療中心的郢(YING)大夫說,人們認為,如果他們來中國城,就可能會染上薩斯病。很多人以為,凡是從香港來悉尼的中國人,都有可能把薩斯病傳過來。因此,人們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不願意靠近中國人。在可以容納30個人的候診室裡,星期五上午11點僅有一個病人在候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