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師家屬死亡 兩學院停課 學生離校逃難 校長稱用「三個代表」治SARS 令學生不得離校

發表:2003-04-17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周苗苗報導/北京時間4月17日下午,與住在北京大學研究生宿舍樓萬柳的朋友通話,話筒剛拿起那邊嘈雜聲一片。朋友說是公安局拿著大喇叭在樓下,要給宿舍樓消毒。

北大朋友說,北大已有26個學生確診為染上SARS。現在光華管理學院、法學院停課。北大和人大附屬醫藥被徵用,北醫三院給局級領導隔離治療用。現在學校內人心惶惶,10個人中有9人帶口罩。班車已空,宿舍學生紛紛離校,如逃難一般。有人宣稱要將冰箱裝滿,幾天內足不出戶。

上了北大網站,赫然登著學生宿舍管理中心4月17日對校本部學生宿舍進行消毒的緊急通知, 4月19日的北京大學招生諮詢會取消,原定於16日--19日舉行的全校運動會推遲,校內其他大型活動一概推遲,嚴禁旅行團體入校參觀。

4月17日晚農園和佳園食堂各熬一大鍋中藥,請同學們自取。

*三個代表治理『非典』 長假期不得離校

北大校長許智宏談防治SARS措施時說:『學校黨政領導高度重視,從實踐『三個代表』的高度全面認識防治『非典』工作的重要性,力爭使各項工作真正代表廣大師生員工的根本利益,對師生員工的健康負責。』

『三個代表』終於在『非典』發作到如此程度時甦醒了。在三個代表指導下,北大個院系設置了SARS工作小組,全校開通了SARS匯報熱線電話。除此之外,北京市長孟學農17日來到北大,和校方一起做出了停課期間及『五.一』長假期學生不准外出的決定,在北大BBS登出。內容如下:

1。外地醫療條件不如北京,發病後不易於及時治療。
2。火車、飛機等屬於高危地區,得病機率較大,一旦感染病毒,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帶回學校,將會嚴重影響學校師生的生命安全。

鑒於以上原因,市領導明確指示:停課期間所有學生不得擅自離校回家,否則將不許進京!
據悉,由於最近SARS的擴散有加劇之勢,北京市已採取措施控制入京人流。因為北京是重疫區,學校又是公共場所,人人都想逃離,該通知引來學校罵聲一片。

*來自北大校長辦公室的通告

4月16日,北大校長辦公室在北大網站上給該校師生發出了一個通告:

公告:我校經濟學院教師李玫(女)的母親3月20日由外地來京探親,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被高度懷疑感染非典型性肺炎,經救治無效,於4月15日死亡。李玫老師出現發燒症狀,疑似非典型性肺炎,現正在住院觀察治療中。

目前,其家人尚未出現類似症狀。為了防止疾病傳播,保證師生健康安全,學校決定,經濟學院臨時調整教學方式和學習方式,學生停止集中授課,採取網上授課、電話諮詢、指導、學生自修、完成作業等方式進行學習。

另外,有一位醫生說:「對疫情很害怕,因為我們與官方有一定聯繫,說現在採取的措施,是以往發生瘟疫,如鼠疫時才採取的措施。可見瘟疫的嚴重程度。」北京現在每輛公共汽車到終點,都要用藥水消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