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师家属死亡 两学院停课 学生离校逃难 校长称用“三个代表”治SARS 令学生不得离校

发表:2003-04-17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周苗苗报道/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与住在北京大学研究生宿舍楼万柳的朋友通话,话筒刚拿起那边嘈杂声一片。朋友说是公安局拿着大喇叭在楼下,要给宿舍楼消毒。

北大朋友说,北大已有26个学生确诊为染上SARS。现在光华管理学院、法学院停课。北大和人大附属医药被征用,北医三院给局级领导隔离治疗用。现在学校内人心惶惶,10个人中有9人带口罩。班车已空,宿舍学生纷纷离校,如逃难一般。有人宣称要将冰箱装满,几天内足不出户。

上了北大网站,赫然登着学生宿舍管理中心4月17日对校本部学生宿舍进行消毒的紧急通知, 4月19日的北京大学招生咨询会取消,原定于16日--19日举行的全校运动会推迟,校内其他大型活动一概推迟,严禁旅行团体入校参观。

4月17日晚农园和佳园食堂各熬一大锅中药,请同学们自取。

*三个代表治理‘非典’ 长假期不得离校

北大校长许智宏谈防治SARS措施时说:‘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从实践‘三个代表’的高度全面认识防治‘非典’工作的重要性,力争使各项工作真正代表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对师生员工的健康负责。’

‘三个代表’终于在‘非典’发作到如此程度时苏醒了。在三个代表指导下,北大个院系设置了SARS工作小组,全校开通了SARS汇报热线电话。除此之外,北京市长孟学农17日来到北大,和校方一起做出了停课期间及‘五.一’长假期学生不准外出的决定,在北大BBS登出。内容如下:

1。外地医疗条件不如北京,发病后不易于及时治疗。
2。火车、飞机等属于高危地区,得病几率较大,一旦感染病毒,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带回学校,将会严重影响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鉴于以上原因,市领导明确指示:停课期间所有学生不得擅自离校回家,否则将不许进京!
据悉,由于最近SARS的扩散有加剧之势,北京市已采取措施控制入京人流。因为北京是重疫区,学校又是公共场所,人人都想逃离,该通知引来学校骂声一片。

*来自北大校长办公室的通告

4月16日,北大校长办公室在北大网站上给该校师生发出了一个通告:

公告:我校经济学院教师李玫(女)的母亲3月20日由外地来京探亲,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被高度怀疑感染非典型性肺炎,经救治无效,于4月15日死亡。李玫老师出现发烧症状,疑似非典型性肺炎,现正在住院观察治疗中。

目前,其家人尚未出现类似症状。为了防止疾病传播,保证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决定,经济学院临时调整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学生停止集中授课,采取网上授课、电话咨询、指导、学生自修、完成作业等方式进行学习。

另外,有一位医生说:“对疫情很害怕,因为我们与官方有一定联系,说现在采取的措施,是以往发生瘟疫,如鼠疫时才采取的措施。可见瘟疫的严重程度。”北京现在每辆公共汽车到终点,都要用药水消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