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阻止遼陽工人代表與美使館官員和記者見面

發表:2003-04-22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權21日新聞報導,警察阻止美國使館官員和記者會見遼陽工人代表,遼陽公安局拘禁警告工人代表和家屬。

報導指出,上週末遼陽的工人代表王兆明、龐慶祥、王大偉及其他多人,均被遼陽市公安局的警察闖入家中帶走。他們在公安局分別受到警告和威脅。警察說他們知道最近幾天,美國大使館的官員和記者,要找遼陽市去年組織數萬工人遊行的工人代表,警察命令他們這些代表,不得與美國使館官員和記者接觸,更不准交談接受採訪。如果有人敢於接觸美國人,甚至膽敢交談接受採訪,那麼就要自負嚴重後果。顯然警察警告威脅之後仍不放心,二十一日清早八點多鐘,已經開庭正在等待審判結果的工人領袖姚福信和肖雲良的家,又被許多警察沒有法律手續的闖入,並且完全控制掌握起來,中國人權直到晚上九點多鐘獲知,闖入她家的警察沒有任何撤出的跡象。

去年三月十一日至二十一日,遼陽市以鐵合金廠為骨幹,持續爆發了大規模的工人遊行抗議活動,參與人數最多時高達數萬人。遊行的主要原因是,工廠官員貪污腐敗導致工廠瀕臨倒閉,工人大量失業下崗和長年拖欠工資,以及退休金和醫療費沒有著落,工人在長期的忍耐等待後,不得不為生存而走上街頭遊行抗議。中國政府後來雖然懲處了一些腐敗官員,也部分地解決了拖欠工資等問題,但是卻秘密抓捕關押了領導遊行的工人領袖,並在今年一月十五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對工人領袖姚福信肖雲良進行了審判。從遼陽市工人遊行,到中國政府逮捕審判工人領袖,這些信息在國際上廣為報導,得到了國際輿論和民主國家政府的高度重視。聯合國和一些國家政府,已經多次向中國政府表達了關注和釋放工人領袖的要求,美國政府和記者要到遼陽市會見工人代表和家屬,就是對中國工人爭取權益而遭迫害事件的具體表現。

中國人權在新聞稿中譴責中國政府威嚇、阻撓工人接觸國際媒體和人士。不論向國際國內表達觀點、講述事實,是人人與生具有的基本人權,中國政府對此的做法是侵犯人權。工人所以遊行抗議,是因為中國存在嚴重的問題,中國政府應該做的是努力消除這些問題,而不是鎮壓迫害為這些問題所傷害的工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