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傳封城 專家拒答

發表:2003-04-25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東方日報報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預防控制所首席專家洪濤警告,北京正面臨非典型肺炎第二輪爆發的嚴峻考驗。他坦言,引發這疫症的病毒殺傷力之強前所未見,當被記者問及北京會否「封城」作徹底隔離消毒時,他卻避而不答。北京「封城」之說早在本週初在北京廣泛流傳,引起搶購糧食恐慌,要由市政府領導公開闢謠,但洪濤昨對「封城」之說的態度,令人再度擔心。

作出一系列決策部署

國家主席胡錦濤與美國參議院多數領袖費里斯特本週一會面時,稱「非典型肺炎是中國人民和全人類的一場災難」,費里斯特指「災難」這個字眼,對一向神秘的中國來說,是態度改變,並瞭解疫情對國際社會的影響。

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昨接受北京電視臺訪問時表示,社會上謠傳「封城」之說,是毫無根據的,根據目前北京市的實際情況,最重要是果斷切斷傳染病源,但如何做,他沒有進一步披露。

洪濤昨日在一個會議上表示,內地感染人數還在增加,而且冠狀病毒變異非常快,於北京的病毒基因與發源地廣東所發現的基因有異,加上病毒可以如流感般反覆感染,目前還很難估計五月疫潮會否大爆發。

一旦爆發或萬人感染

洪濤指出,他曾解剖三具因非典型肺炎死亡的屍體,發現這種病毒毒性很大,「毒性之大是我沒有見到過的」。他透露,這三具來自廣東的屍體,肺部已不完整,胸腔內全是血水,氣管也受到嚴重損傷。

他表示,現在最關鍵的問題是如何對帶病毒者作徹底隔離,控制疫情發展。他又透露,一位熱心人士寫信給他,稱用微積分原理,測算出北京正處於疫潮大爆發高峰期邊緣,一旦爆發,感染者將增至萬人。

但當被問及北京會否「封城」時,他卻避而不答,只是喃喃自語地說「現在的傳染性那麼強」後,便匆匆走開。

兩岸四地來自內地、臺灣、香港及澳門的醫學專家參加為期一天半的「海峽兩岸預防控制非典型肺炎學術研討會」昨天在北京閉幕。香港衛生署助理署長梁挺雄、香港大學醫學院衛生學系助理板授鄭伯建等香港醫學界人士也應邀出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