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擔心薩斯病向農村蔓延

發表:2003-04-27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熊健香港報導)中國大陸感染薩斯病的人數持續增加,人們擔心如果薩斯病在農村蔓延,將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目前在香港出席[非典型肺炎]專家會議的中國疾病控制中心的官員表示,中國政府已經採取了具體的措施防止薩斯病向廣大農村蔓延。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長阮力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政府去年撥款十二億人民幣用於邊遠地區農村,提高疾病防護能力,中國政府也已經意識到薩斯病病情的嚴重性。為了進一步加強農村的防治工作,防止該病在中國廣大農村蔓延,中國政府在前兩天宣布要籌二十億的基金來預防,特別是給一些貧困地區,如果得了病的可以不要錢,地方落後的話要用這些錢,就支援這些地方。

阮力說,雖然在中國偏遠地區是地廣人稀,但是那裡的城市裡其實和現在發病的城市差不多,都是幾百萬人的城市,因此在城市裡要加緊防預薩斯病蔓延擴散的工作。他說:「我覺得應該像廣東,像在北京目前做的,要讓廣大的公眾都知道這個災害性。各級的政府採取相應的防護的措施包括醫院一方面防止病例的輸入。一旦輸入就把它迅速的控制在萌芽狀態。」

中國疾病控制中心疾病控制與應急措處理辦公室主任楊維中說,這次非典型肺炎主要目前是在大城市,但是有些進城務工的農民聽說或者是看見疾病之後感到有些害怕開始往家裡走,中國政府也看到了這個問題,因此目前所採取的措施,一個加強宣傳,說服這些民工留在城裡不要害怕,並且也相繼的採取了一些控制的措施。

楊維中:「比方說,在長途車、汽車、火車上有衛生人員進行巡視,甚至在一些地方開始測體溫。如果發現這些農工,進城務工的農民有身體異常情況,或者有溫度升高的情況,就會就近安排給他們就醫和治療。」楊維中說,如果這些農工已經回到他們的家鄉,當地的衛生部門以及其它的有關部門對他們進行登記,瞭解他們是從什麼地方回來,然後進行醫學觀察觀察他們在回到家之後的幾天和兩個星期之內是否有異常情況出現,如果出現就給他們提供醫療和隔離治療。

楊維中說,中央政府拿出二十億人民幣主要就是支持西部地區和農村非典型肺炎控制。他表示這個病對農民來說,支付這種病的醫療費用是有困難的,中央政府考慮這個問題,會用這一部分錢給農民提供醫療救治。楊維中還表示,最重要的是加強宣傳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的知識,做好傳染病有效的預防,隔離和醫療,控制疫情於萌芽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