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山西上海薩斯病真相不明

發表:2003-04-27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薩斯病感染人數仍在上升。繼中國廣東和香港以後,山西省同北京和多倫多一起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最新建議旅行限制地區。上海作為舉世矚目的國際都市由於目前公布的薩斯患者人數少而引起外界的懷疑和不安。

為了瞭解薩斯病情在山西的最新狀況,記者分別接通了太原市人民政府24小時值班監督電話、太原市疾病控制中心薩斯諮詢電話和山西省衛生廳的薩斯熱線。但是得到的回答總是沒有人知道全面情況,或者他們不負責這方面的信息。一位女士說:「一、這個統一由媒體播送;二、我們這兒也不是最全的消息,最全的應該是衛生廳,山西省衛生廳,我給你個電話,你可以諮詢一下他們;三、肺炎得找領導,我們普通工作人員不敢隨便說,整體情況我們不太瞭解,你去找領導!」記者按照這位女士提供的領導電話也未能和領導通話。

*薩斯病情仍是國家機密*

在上海方面,美國<<時代>>週刊的一名記者說,中共上海市委官員最近警告媒體說,上海的薩斯病情仍是國家機密。上海的記者不能採訪薩斯病人或者病人的親屬。市民知道的仍然是媒體中的報導。一位上海男性市民說:「兩例是正式的,還有好像沒有確定的大概有十幾例罷。我現在只能相信這個數字,我們別的來源也沒有。」但是<<時代>>週刊報導說,上海市政府對世界衛生組織欺瞞疫情,包括改建臨時傳染病房來避開專家檢查。上海的醫護人員透露,僅上海傳染病醫院就有超過三十個被懷疑的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世衛組織中國工作小組認為,上海的疫情很可能比公布的要嚴重。該小組將在本週六返回北京以後公布調查結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