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的愛情

發表:2003-04-28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日那天早晨上班臨走時,妻子說:「晚上咱們去老地方看電影吧。」看著她狡獪的眼神,我就知道這是在騙我。但我馬上說:「行,6點鐘在門口等你。」

一天裡接了許多愚人電話,過得很開心。下班後在影院門口等了一個半小時,妻子還沒來。坐在石階上,心中有的不再是初戀時等人的那種孤寂焦慮的感覺,卻有了一份愜意。影院前遊人如織,看著他們,我不由地想起初識妻子時的情景。

那時候離大學畢業還有半年。一次聚會突然結識了她,我現在的妻子,心裏很喜歡,便開始追求。她當時不大看得上我,常常避而不見。不少人都以「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來揶揄我,心裏時常苦得很。

一天,她的同學告訴我她約我晚上去看電影。我很興奮,早早跑到電影院,買了票等著,但直到終場人都散盡了她也沒來。天,下著小雨,我身上已經濕透,心裏更冷。突然想起這一天是愚人節,看來我是給人捉弄了,心裏真是什麼滋味都有。我生平第一次去買了盒煙,在避雨棚下默默地一支接一支抽。

夜色已深,雨還沒有停的意思,我雖飢腸轆轆,卻一點食慾都沒有。我轉過身走在雨中準備回校,這時候她出現了,打了把雨傘,急匆匆跑向影院門口,轉了一圈又往後跑。我咳了一聲,她停下腳步,跑過來,把傘罩在我頭上,一遍遍叨咕:「你真傻,不知道今天是愚人節,他們捉弄你嗎?」後來我才知道她上完了晚自習回去後才知道這件事。我想哭,但她卻先哭了。那天太晚了我們回不了學校,就那樣相依相偎在雨夜裡坐了一宿。

我的「傻」使我贏得了愛情。後來說給朋友,也常常這樣鼓勵他們:天鵝肉常常是被第一隻真誠而執著的癩蛤蟆吃掉的……

「你還打算在這裡坐一宿嗎?」遐想中,妻子不知什麼時候來了,「回家吃飯去!」

往回走的時候,妻子偎著我,還在嘀咕:「想不到這麼些年過去了,你還那麼傻。不知道今天是愚人節?」說著眼裡便有了淚。「我知道」,我說,心裏充滿了幸福感。

(明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