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輕:從疫情看中共偽人權論

發表:2003-04-28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中共刻意隱瞞非典型肺炎疫情,造成廣東地區疫情惡化,導致香港也爆發此疾病,迅速蔓延世界各地,國際為之大感緊張。各國對中共政府漠視人民生命安全、封鎖消息,極度憤慨,一致認為這是中共禁制新聞自由、扼殺人權的惡果。中共再次以自己的實踐證明它關於人權的謬論是何等的荒誕與偽善。

奴隸主式的偽人權論

李鵬在對中共「人權」雜誌創刊的賀信中說:「實現人權普遍性原則必須與各國的具體國情相結合。……中國從自己的國情出發,始終把維護和促進人民的生存權和發展權置於首位,……」

生存權固然是人權的一部分;但是不可以把它從人權中割裂出來。僅求生存權而沒有其它的人權,實際上生存權並沒有掌握在人民自己手中。所以,聯合國的世界人權宣言第三條說:「人人有權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並不把它們三者分開。道理很容易明白。例如,沒有了新聞和出版自由,人們就不能知道,威脅生命安全的危機正在逼近,如這次非典型肺炎危機那樣。尤其是人們更難知道極權統治者製造的危機,如大躍進造成的大飢荒以及各個礦山和爆竹工廠惡劣的生產條件。人們也無從向社會呼救以制止危機,只能任由宰割。人們更無從對產生危機的根源發表意見,尤其是涉及政府的根源。人們無從追究與懲處應對危機負責的官員。人們無從批評與廢止導致危機的惡法。人們更無從批評造成危機的專制政治制度,更惶論改革這種政治制度。一句話,人民的生死大權,因為沒有了其它的人權,而操在有權有勢者的手中,生存權實際被剝奪。而極權統治者也正是用死亡和禁錮來把追求人權的活動「消滅在萌芽狀態」。

這與奴隸社會並沒有本質的區別。奴隸是奴隸主的「會說話的工具」,是他的財產。奴隸主也希望他的奴隸生存繁衍,使他的財富增加;而不希望他們無故死亡,使他的財產蒙受損失。但是他絕對不會放棄他對奴隸的操控和生殺大權;否則,他就不能統治和保有他的奴隸。所以,僅僅生存權並不能使人免於淪為奴隸。而人權正是解放奴隸之必需。

形象地講,人權和人相彷。如果把消化系統從人體割裂出來,它就只是一個消化系統,不再是人的有機組成部分,起不了它應起的作用。生存權如果被從人權中割裂出來,它也就只是生存權,不再是人權的有機組成部分。因此人權的各個方面是不可分割的。人權的真諦在於每個人從出生至死都是自己的主人,沒有他人或任何政權可以是他的主人;(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