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時從北京趕回上海 妻子把我擋在門外

發表:2003-04-30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喜歡生命裡只有單純的盼望/喜歡只有安定緩慢的成長/喜歡歲月漂洗過的顏色/喜歡心底沒有唱出來的歌/我更喜歡這個看簡訊的人安度非典,健康快樂!

  這幾日,被妻子實施「強制隔離」的林先生,不時地將這首根據席慕蓉詩改編而成的簡訊,轉發給每一個朋友。昨晚,他還向本報「城市之愛」熱線打來電話,意欲向晚報讀者推薦這則簡訊,讓每個處在非常時期的市民,享受「盼望」和「成長」的幸福。


  新聞晚報報導4月23日晚9時許,林先生拖著沈重的身軀和大包的行李從機場出來,「打的」回家。


  剛下車,就看到在小區門口的燈光下,站著自己的妻子和小女兒。以往每次出差回來,小女兒總要扑到他身上甜甜嗲嗲地叫上幾聲「爸爸,你可回來啦!」但這次,女兒朝他揮舞的小手被妻子一下子拉了回去。


  妻子隔著鐵柵欄遞出一個塑料袋,接著是一串鑰匙,非常冷靜地說:「你就別回家了,直接去金山那邊住吧。」目睹家人擺出的這番架勢,林先生一下子愕住了,他沒想到,經過兩個月馬不停蹄的北京出差,帶著滿心的歡喜回家,會得到如此的「冷遇」。


  偶爾經過的路人回過頭來好奇地看著他們:一個大男人被擋在門外,莫非是兩口子要分手?可林先生知道不是那麼回事,他分明看得見妻子充滿關愛的眼神,在她遞過來的裝得滿滿噹噹的口袋裡,有消毒水、各種保健藥品,還有他最愛的食物。


  雖然林先生還想再分辯幾句,但妻子指了指女兒,他開始妥協了,背起包,乘車回到金山父母的家中,此刻,已是近晚上11時,打電話給妻子報平安,他還是忍不住追問:「真的需要這樣嗎?上海防治非典已這麼嚴格了嗎?」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林太太還清楚地記得,3天前先生那似乎受傷的表情:「他那天是下午4:40的班機,因為飛機晚點,到上海就已經7:00多了。那天是上海第一天要求旅客填寫健康登記表,特別是從北京來的航班,他一下飛機就被帶去檢查身體,填表登記。他特別委屈,說感覺自己像個不受歡迎的危險人物。老實說,當時我看他實在累得不行了,真想讓他趕緊回家算了,可我覺得必須對周圍的人負責,他從北京回來,必須採取一些防護措施。」


  林太太告訴記者,女兒正在上3年級,老師已經告知過家長,如果有學生家長去過北京、香港這些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小孩最好兩週內不去上學,以免可能傳染給別的學生。在先生沒有回來之前,她就主動跟老師通過電話,詢問老師最好採取什麼措施。當記者小心地問起,如果不把自家的情況告訴老師,那么女兒也就根本不必擔心老師追問和同學排斥了。


  從事社會工作的林太太立刻回答:「我們都有共識,不可以那麼做。如果只是我們一家人也就算了,但女兒班上有30多個學生,再者我也要工作,不對自己負責,也得為別人想想,不能太自私了。公公婆婆雖然上了年紀,但都支持我這樣做。」


  林先生到北京出差後,他的父母從金山到市區幫忙照顧小孫女,林先生一回來,就被「趕」到了父母在金山的空房。林先生在北京的同事們知道後,都把這當成笑話傳,說他「被老婆趕出家門了」。林先生自己挺猶豫的,覺得自己根本沒什麼症狀,從疫區回來並不能說明自己就被傳染了,但為了妻子和女兒,只得再「隔離」觀察幾天,等到今天晚上,他就可以正式回家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