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語帶哽咽 引林則徐詩:苟利國家生死以 豈因禍福避趨之

發表:2003-04-30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明日報》報導,「我的壓力很大,泰國他信總理兩個月前見過我,今日他見我,他明顯地感到我瘦了。」中國總理溫家寶昨午在曼谷,面對記者「你的壓力大不大」問題時說壓力的坦誠剖白。

  晚上,溫家寶在接見中國駐曼谷使館人員時更動情地語帶哽咽,引用一首他在上月當選總理後曾引用過的林則徐詩句:「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指事件不幸被自己言中,現在也不知是禍是福。

  這幾天晚上他躺在床上,常常不自禁地流淚。他形容自己是一個很堅強、也是很有感情的人,雖然知道非典型肺炎帶來的只是暫時性的問題,但心情也非常沈重。

  面對來勢洶洶的沙斯,面對國外排山倒海的批評,溫家寶在出任總理後首次踏出國門,在國際舞台上亮相,即面對沙斯的嚴峻挑戰。他以沈重的語調說:「我坦白地講,我的心情很沈重,你們理解吧。」

  出席了一整天會議後,溫家寶昨晚在與泰國、新加坡、柬埔寨4國首腦的記者會上,極力化解因沙斯而蒙污的中國國際形象,並坦率地承認,中國疫情仍然嚴峻。

  他並公布中國會進一步加強與國際合作對付沙斯,「世衛組織可到他們想到的任何地方,選擇醫院來檢查」。溫並宣布,中國拿出1000萬人民幣與東盟一起成立對付沙斯的基金。

承認中國目前沙斯形勢嚴峻

    (綜合電)溫家寶對記者承認:「中國目前抗擊沙斯鬥爭形勢仍很嚴峻,但我們政府已經和將會採取果斷措施,我相信形勢會慢慢好轉。」

    當被問及廣東有關官員是否要如中央官員般,也應為沙斯問題負責,溫說:「我們應該充分汲取這次事件的教訓,把它變為對付沙斯的財富。」

    儘管行色匆匆,溫家寶仍一顯其平民總理風範,對守候的香港記者態度很友好,至少5次主動走近,回答提問。在從酒店前往與他信會談前,總理還向記者揮手,「再見!回來有時間再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