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语带哽咽 引林则徐诗: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

发表:2003-04-30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明日报》报道,“我的压力很大,泰国他信总理两个月前见过我,今日他见我,他明显地感到我瘦了。”中国总理温家宝昨午在曼谷,面对记者“你的压力大不大”问题时说压力的坦诚剖白。

  晚上,温家宝在接见中国驻曼谷使馆人员时更动情地语带哽咽,引用一首他在上月当选总理后曾引用过的林则徐诗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指事件不幸被自己言中,现在也不知是祸是福。

  这几天晚上他躺在床上,常常不自禁地流泪。他形容自己是一个很坚强、也是很有感情的人,虽然知道非典型肺炎带来的只是暂时性的问题,但心情也非常沉重。

  面对来势汹汹的沙斯,面对国外排山倒海的批评,温家宝在出任总理后首次踏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亮相,即面对沙斯的严峻挑战。他以沉重的语调说:“我坦白地讲,我的心情很沉重,你们理解吧。”

  出席了一整天会议后,温家宝昨晚在与泰国、新加坡、柬埔寨4国首脑的记者会上,极力化解因沙斯而蒙污的中国国际形象,并坦率地承认,中国疫情仍然严峻。

  他并公布中国会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合作对付沙斯,“世卫组织可到他们想到的任何地方,选择医院来检查”。温并宣布,中国拿出1000万人民币与东盟一起成立对付沙斯的基金。

承认中国目前沙斯形势严峻

    (综合电)温家宝对记者承认:“中国目前抗击沙斯斗争形势仍很严峻,但我们政府已经和将会采取果断措施,我相信形势会慢慢好转。”

    当被问及广东有关官员是否要如中央官员般,也应为沙斯问题负责,温说:“我们应该充分汲取这次事件的教训,把它变为对付沙斯的财富。”

    尽管行色匆匆,温家宝仍一显其平民总理风范,对守候的香港记者态度很友好,至少5次主动走近,回答提问。在从酒店前往与他信会谈前,总理还向记者挥手,“再见!回来有时间再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