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湯山薩斯醫院建成 首批患者5.1入院

發表:2003-05-01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消息,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北京市專門治療薩斯病(即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定點專科醫院在五月一日已經做好收治病人的準備。該院負責人介紹,目前所需藥品器材已基本到位,首批抵達的醫護人員也經過了一系列的崗前培訓。

美聯社稱,這個在週三(4月30日)才竣工的醫院,是中國當局為了緩解北京城內醫院床位不足而在八天之內匆忙建起來的。

該醫院位於北京市北郊的小湯山鎮,其1200名醫護人員和部分專家是專門從中國軍隊中緊急抽調的。該院現有病房508間,將開設22個病區、1000張床位。

北京市代理市長王歧山說,首批195名患者將於5月1日晚開始進住該醫院。

早些時候,王歧山曾經說,北京市內醫院床位不足以應付人數仍然很高的薩斯病病人。

另外,據中國衛生部新聞辦公室4月30日下午公布的最新全國疫情報告,4月30日這一天,中國內地有7個省份報告有新增的薩斯病臨床診斷病例和疑似病例,2個省份報告有新增臨床診斷病例,5個省份報告有新增疑似病例,其餘17個省份為零報告。截至4月30日10時,報告有疫情的省份仍為26個。

該報告還說,4月29日10時至30日10時,除港澳臺地區外,中國全國內地共報告新增薩斯病臨床診斷病例166例(其中醫務人員21例),治癒出院8例,死亡11例。其中北京101例(其中70人為新發病例,31人為疑似病例轉為臨床診斷病例),治癒出院7例,死亡9例;天津5例,死亡1例;河北9例;山西34例,治癒出院1例;內蒙古7例,死亡1例;江蘇1例;安徽2例;廣東6例;廣西1例。截至4月30日10時,全國內地共累計報告薩斯病例3460例(其中醫務人員727例。北京排除既往臨床診斷病例8例,含醫務人員3例;山西排除既往臨床診斷病例1例),治癒出院1332例(內蒙古補報既往出院2例),死亡159例。4月29日10時至30日10時,各地還報告新增薩斯疑似病例224例。其中北京116例;天津8例;河北19例;山西17例;內蒙古19例;上海2例;安徽1例;河南3例;廣東33例;四川3例;陝西1例,寧夏2例。截至4月30日10時,中國全國內地薩斯疑似病例累計為2203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