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3500美元 王牌新聞網站的成功秘訣

發表:2003-05-02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只用創辦了一個新聞網站,但是他平均每天卻可以賺到3500美元……

  這個網站每週7天每天24小時發布新聞,但是他不僅每天照常睡覺、吃飯,而且還有時間去海邊晒太陽。

  美國人馬特.德魯奇經營的《德魯奇報導》

http://www.drudgereport.com堪稱因特網上最成功的個人新聞網站,因最早在網上披露克林頓總統與萊溫斯基的緋聞案而一舉成名,現在已經成了許多新聞從業人員的重要新聞來源。據估算,該網站每年的廣告收入達到80萬美元。他究竟是怎麼做到這一點的?今年4月份最新一期《商業2.0》對此進行瞭解密。

因特網上最有效率的網站

  儘管其他新聞網站也在盈利,但它們卻和《德魯奇報導》的風格完全不同。比如《紐約時報》網路版2002年總共賺了830萬美元,但是它有237名全職僱員,也就是說分到每個人頭上只有大約3.5萬美元。這還不考慮《紐約時報》網路版的內容事實上全都是由報紙的工作人員完成,網路版只是它的一個分支機構而已。

所以無論怎麼算,《德魯奇報導》都可能是因特網上最有效率的網站。《德魯奇報導》網站包括老闆德魯奇在內總共只有兩個人,也就是說每個人可以分到40萬美元。

而且,德魯奇不必離開他那套位於邁阿密的舒適公寓半步。沒有新聞法的制約,也沒有職業道德的束縛,他既是個體網蟲,又是個體專欄作家,因特網就是天賜於他的最好的游泳池。他每天先做網蟲,在網上新聞的海洋中遨遊覓食,再利用所謂「政府內外的有關公民」每天提供的至少450條秘密消息大鍋燴成《德魯奇報導》,接著便在網上發布。

披露克林頓性醜聞一舉成名

《德魯奇報導》是從1995年開始創辦的,當時德魯奇注意到人們往Usenet(世界性的新聞組網路系統)上發的一些帖子中,經常有一些電視報紙所沒有的獨家新聞。「德魯奇常會感慨那些傳統媒體在報導突發事件的時候實在反應太慢」,著名個人電影網站《酷不酷》(Isn』t It Cool News)的創立者哈里.諾萊斯回憶說。「我記得德魯奇當時跟我說,『如果說有什麼能擺平CNN(有線新聞網)的話,那就是因特網了!』」。

  為了能成為因特網世界的巨人,德魯奇認為他所需要的只不過是一個伊妹兒地址,一個網站。而他網站的讀者則會成為他的義務記者,為他提供新聞線索。「德魯奇和我意識到,我們的每個讀者都是一個潛在的消息來源,」諾萊斯說。漸漸地,德魯奇用這種方式積累了大量獨家的網路新聞來源。

  1998年1月18日,德魯奇搶先披露了克林頓性醜聞。一週後,NBC(全國廣播公司)像迎接貴賓那樣將他迎進華盛頓,5個攝像組不離左右,他竟坐進美國歷史最悠久、最富盛名的一週政治述評節目-「會見傳媒」的演播室。在著名主持人蒂姆.拉西特的主持下,這位中學勉強畢業的「德魯奇報導」專欄作家與極富盛名的《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威廉.薩菲爾和《國民新聞報》專欄作家斯圖爾特.泰勒大侃「初在危機中的總統職位」這種話題,而這次節目的收視率竟也創下1991年海灣戰爭以來的最高點,《德魯奇報導》從此名聲大噪。

經常搶發獨家新聞

  直到現在,許多新聞從業人員依然把《德魯奇報導》當作重要新聞來源。僅僅在過去的幾個月中,《德魯奇報導》就獨家首發了「影視名流攝影大師赫伯.裡茲去世」的消息(2002年12月),甚至還挖出了像「CNN首席執行官伊薩克森辭職」這樣的猛料(2003年1月)。

  「《德魯奇報導》給人的感覺總是能爆出一些重大新聞,」紐約WABC電臺的節目主管菲爾.波伊斯說。正是這個原因,許多忠實讀者每天都會到《德魯奇報導》去瀏覽10至15次之多,看看有無更新。

  強大吸引力令《德魯奇報導》的訪問流量持續居高不下,也讓許多在《德魯奇報導》主頁上作了友情鏈接的網站獲益匪淺。比如,《煙槍》網站(Smoking Gun)的編輯巴斯頓說,「自從《德魯奇報導》上出現了我們網站的鏈接之後,我們網站的訪問流量一下子增加了足足3倍!」

  相反,如果《德魯奇報導》去掉了某個網站的鏈接,對於該網站來說無異於一場大災難。隔周出版的《紐約新聞報》(New York Press)網路版就有過這方面的慘痛教訓。2002年夏天,《紐約新聞》上登出了一篇批評《德魯奇報導》的專欄文章。出於報復,《德魯奇報導》立刻就去掉了網頁上《紐約新聞》的友情鏈接,結果當天晚上,《紐約新聞》的訪問流量就直線下跌了三分之一。

經濟效益可觀

  正是在因特網上這種舉足輕重的地位,給《德魯奇報導》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效益。負責為《德魯奇報導》打理廣告業務的是Intermarkets公司,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凱文.盧西多說,《德魯奇報導》的廣告客戶絡繹不絕,未來數月的廣告空間已經全部銷售一空。據《商業2.0》週刊調查,在因特網上,《德魯奇報導》網站的廣告點擊率排名第29位。

  業內人士分析,像在《派拉蒙電影》乃至《紐約時報》這樣的大型網站上登廣告的廣告客戶,每1000次點擊率通常要付費2美元,因此,即使把廣告價格折扣這些因素考慮進去,按照《德魯奇報導》網站的流量來計算,收入好的時候可以達到每天幾乎5000美元。而除去一些必要的網站開支-諸如伺服器、員工工資和廣告公司費用等等,其餘全部都是德魯奇本人所有。《商業2.0》為《德魯奇報導》算了一筆細帳:

《德魯奇報導》的每月預算(單位:美元)

月收入:
廣告 100000

月支出:
房租 3200
寬頻網接入和其他辦公開銷 300
員工薪水 6000
伺服器費用 2000
廣告公司 20000

月淨收入:6850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