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確認首例非典病人 江蘇緊急尋找1461次乘客

發表:2003-05-02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報訊 昨天,南京發現一例非典型肺炎臨床診斷病例,江蘇省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發出緊急公告,全文如下:

  5月1日,南京發現1例非典型肺炎臨床診斷病例。該病人為男性,35歲,現住南京江寧

區東山鎮邵聖村小焦自然村。該病人曾在天津與北京非典患者同在一醫院,於4月18日自天津乘坐北京至上海1461次列車2號車廂,於4月19日上午7時53分在南京火車站下車後,乘坐南金線公交車在麥德龍站下車,轉乘316路公共汽車回家。為防止可能發生疫病感染,凡乘1461次列車2號車廂及南京市相關公交車的乘客或與該病人有接觸者,請速到當地醫院體檢。

  又訊 記者昨晚獲悉,為了加強非典病區的醫療救護力量,南京市第二醫院的4名醫護人員已於昨夜10時左右進駐非典病區,參與對非典病人的救治。在他們出發前,記者曾採訪進駐醫療隊伍中的曹興國醫生,他已經做好了準備,並帶上一些隨身衣物。

  當記者詢問他是否緊張時,他笑著說,不緊張,早就做好思想準備了。由於他們進駐之後至少在病區住上1個月,每天與非典病人和疑似病人打交道,但曹醫生告訴記者,他的家人都很支持他的工作。

(南京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